作者ahamin (荒漠猫)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心得] 为什麽台湾人的日文都不太好呢,,
时间Wed Jun 6 16:10:43 2007
※ 引述《zalum (   )》之铭言:
: 标题: Re: [心得] 为什麽台湾人的日文都不太好呢,,
: 时间: Fri Jun 1 21:33:33 2007
: 第二,台湾人学日文有注定的天赋
:
: 台湾人学日文有注定天赋的地方在於
: 日文的浊音跟半浊音
: 几乎从我们生活中所使用的台语就可以找到一模一样的发音
: 而且,使用台语教学还可以让学生清楚了解中国人学日文的PTK障碍
: 然後达到100%的矫正
中国的各个汉语方言中,
其实上海话的发音与日文最像,
吴方言区的人容易学日语是公认的
日语的许多汉字发音受到吴语很大程度的影响
闽南人其实最适合学习越南语、泰国语这些东南亚语言
因为语速等各方面的原因
另外,虽然绝大多数中学以英语为第一外国语
但大陆东北以及上海等大城市还存在一部分中学以日语、俄语为第一外国语的
以上说的是汉族的情况
还有整个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以及东北其他朝鲜族的中学,都是以日语为第一外国语的
所以,他们的日语是很有优势的
: 推 yeh10jp:我只是觉得你第二点那边看起来像台湾人有懂方言的优势 06/03 14:30
: → yeh10jp:可以利用方言来纠正发音~在这方面比中国人有优势.. 06/03 14:32
: → yeh10jp:但实际上中国的方言也不少~这个有点会让人误会中国没方言 06/03 14:34
: → yeh10jp:另外就香港来讲~他们也不讨厌日本~广东话更多音像日文 06/03 14:35
: → yeh10jp:因为大部分香港人的母语都是广东话~汉字念起来对他们更ok 06/03 14:36
: → yeh10jp:中国大多数地方对日本没有好感是事实~但还是有例外的~ 06/03 14:37
: → yeh10jp:我觉得你可以更客观一点~像上海人其实就没有很讨厌日本 06/03 14:37
学习日语与是否反日无关
上海就有很多日语学校,东方卫视每周还有专门的日语节目
上海的甘泉中学是以日语为第一外语的中学
http://www.shgqms.com/ASP/SN/out/common/bl100home.asp
反日等行为并非盲目的,人家好的还是要学
历史遗留的建筑大多都保留
(长春的日式建筑还完整,甚至连伪满建筑遗迹作为文物保护)
并不会像韩国人那样炸毁掉
可见大陆民众的包容,并非一般所想像
http://www.changchun.gov.cn/model_changchun/shenghuo/trade/trade_detail.jsp?
ID=84301020000000000,1
: → yeh10jp:觉得你在台湾就可以把日文学好很强~希望你能早点来日本^^ 06/03 14:43
: → yeh10jp:(P.S:腔调跟发音是分开的~很多大陆人腔调很怪倒是真的^^") 06/03 14:49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94.9.58
※ 编辑: ahamin 来自: 218.94.9.58 (06/06 16:34)
1F:推 yeh10jp:推!!谢谢找到更明确的资料!其实中国学日语的人也是很可观! 06/06 17:53
2F:推 yeh10jp:中国对於报考日检的人数有限制~并不是想考就可以考的~ 06/06 17:57
3F:→ yeh10jp:所以每年要考都要趁早报名抢名额~不然就等下一年.. 06/06 17:59
4F:→ yeh10jp:他们学日语的人数其实很可观~但是无法正确统计程度等~ 06/06 17:59
5F:推 yeh10jp:真心推荐日文很强的那位老师有机会去大陆实地探访一下^^ 06/06 18:03
6F:嘘 kvankam:去中国看中国人学日语?搞笑啊 XD 06/06 23:34
7F:推 megaboost:楼上反应会不会太激烈?只是为了反中而嘘? (帮补血) 06/07 01:45
8F:→ megaboost:中国学日语的情况,还是上一位板友提了,才接着讨论吧? 06/07 01:46
9F:推 megaboost:以前语言学老师有提过,吴音,汉音,唐音影响日本汉语很大 06/07 01:50
10F:→ megaboost:台语应该算吴音区吧.....??? 06/07 01:52
11F:推 yeh10jp:帮补..不知道嘘的人是什麽心态~多观察别人学习方法是好的! 06/07 07:32
12F:→ yeh10jp:另外不好意思害原PO被嘘了.. 06/07 07:33
13F:嘘 zzziiii:这个ID多嘘无害 XD 06/07 12:36
14F:推 keku:楼上的是怎样... 你是对人不对事吗.... 06/07 13:48
15F:→ eglaibls:如果你再转大陆新闻就嘘你 06/07 15:39
16F:推 yeh10jp:转新闻还有分国家的喔~又不是打广告~这是版规吗? 06/07 18:19
17F:推 zalum:原文的重点根本就不是中国人台湾人谁学日文快,早就离题了 06/09 11:13
18F:→ zalum:台湾现行的方言9成也都来自中国啊,为甚麽要争这个? 06/09 11:14
19F:→ zalum:不管中国人学得好还是台湾人学得好,都是中华民族的优势 06/09 11:14
20F:→ zalum:y大一直叫我去日本去大陆的,是说中国人学日文的人口很可观 06/09 11:15
21F:→ zalum:还有到底讲那个方言学日文最好,又不是在写硕士论文 06/09 11:18
22F:→ zalum:建议现在在日本的你,还是不要太沈浸在BB的纠葛世界里吧 06/09 11:19
23F:推 zalum:台湾方言本就有学习日文的优势,我想知道这个就够了 06/09 11:21
24F:推 zalum:原本用心的回文变成讽刺跟战文,真是有点让人心寒 06/09 11:25
25F:→ zalum:而且我觉得现在这篇文的原PO讲得很客观,不会让人觉得机车 06/09 11:27
26F:→ zalum:但是看了推文....唉,算噜~我想版上潜水又理性的人还是存在 06/09 11:28
27F:→ zalum:突然觉得还是把现实生活中的事情做好就好了...==+ 06/09 11:30
28F:推 yeh10jp:难得回家上个BBS也会被批~大家都有自己言论自由~请见谅! 06/09 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