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gaboost (爱妻家的黄金狮子)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心得] 为什麽台湾人的日文都不太好呢,,
时间Mon Jun 4 11:35:40 2007
※ 引述《zalum (   )》之铭言:
: ※ 引述《megaboost (爱妻家的黄金狮子)》之铭言:
: : 恕删
: : 我觉得是母语语言上限制的问题...
: : 就跟日本书店里,英文书堆得跟山一样
: : 但是日本人的英文如何呢??
: : 对...你会觉得他们文法很正确,但是发音整个就是怪
: 我只是就「学习环境」而论
: 日本的确也是学习英文的天堂啊
: 学习环境跟发音怪不怪我想是两回事
: 而台湾的确就是个学日文环境好而且发音也不错的地方
其实,我一直觉得发音好与不好,除了母语限制上的因素外
另一个就是"第一次教你发音的人教得好不好"
拿一个自己亲身的例子来说
我老妈的日文跟英文发音...台湾腔真的很重...囧a
(没办法...那时代的英文老师就是这样教他们)
结果现在我不管怎样纠正,她再努力地学,那个音还是改不回来.
--
管他日文说得好不好...对他们来说...我们永远是外国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1.107.70.166
1F:推 yingwen:推你的签名档 来这边久了 真的有这种感觉..... 06/04 12:24
2F:推 yeh10jp:对啊~日文在台湾被称为神的人来日本也一样是被当外国人orz 06/04 12:36
3F:→ yeh10jp:跟英系国家的感觉真的不一样... 06/04 12:38
4F:推 eglaibls:楼上 应该说"美"系吧 06/04 16:59
5F:推 shaiking:在下认为日文倒是其次,专业知识才更重要吧 06/04 20:01
6F:→ shaiking:不然只是一台没有知识的翻译机 06/04 20:02
7F:推 Juliter:懂日文跟懂得跟日本人相处是两回事.. 06/04 23:10
8F:推 yeh10jp:"美"系国家跟"英"系国家都有这种情形~不是只有美国才这样 06/05 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