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dirge (现在,很想见你)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 请问长崎大学交换学生
时间Fri Jun 1 00:45:49 2007
您好,我想你该不会是淡水大学的孩子吧...
我是前年交换去长崎外国语大学的,离你们很近XD
延毕的牺牲也赌下去了,现在毕业工作中...(杂谈)
首先关於英文学程...
日本人其实挺努力在学英文的...
再怎麽说,英文是国际语言,
您不彷换个角度想,把自己丢在中文圈外,
哪里都是学习->我曾克难挑战过英日翻译,成绩超烂,但学到不少东西。
至於长崎的生活,您必须有心理准备,
那是个乡下,生活机能比不上福冈东京等地方,
打工薪水不高,当然物价也不高。
长崎大学那边交通算很方便也不错热闹,离车站也不远,
九州男儿与九州女儿的热情是哪里都不会变。
(也因此我学会一口超可爱的九州腔XD)
到不一样的地方留学,刚开始很不习惯啊...
听到在东京的人说..去哪里玩去哪里玩的之类的时候,
当然会有点羡慕他们可以去课本上的地方。
但是日本第三大稻佐山的夜景,一下就能到的大波止海边,
OKUNNCHI祭典,灯笼祭,Glover园的美景,路面电车,
以及长崎的丰富的历史背景...等。
这些东西...你真的可以很骄傲的跟留东京的朋友们推荐!
甚至在回来之後听得懂方言,都是你的たからもの...
如果您觉得country life不太习惯,恐怕会有点辛苦,
只要你用心体会这个小地方,
学习到的,是不会少的...。
有点像心得文~@ @"
※ 引述《erica06 (啊~哈XDD)》之铭言:
: 刚刚被学校通知说录取了长崎大学的交换学生
: 期间是今年10月到明年9月
: 虽然我很喜欢日本 应该是要很开心的
: 但是 一直很苦恼...
: 因为那个学程是用英文上课的
: 但我现在的英文程度大不如前...实在是不敢保证听不听的懂@@
: 很怕去那边鸭子听雷 而且去日本用英文上课似乎怪怪的
: 虽然还是有日文课可以修啦
: 但 跟其他犹豫的交换学生一样
: 就觉得 花了一年在那边不知道值不值得
: 毕竟可是做了延毕的牺牲...
: 还有 本来是打算毕业後跟朋友一起去澳洲打工度假的
: 如果做了去日本的决定 那澳洲就势必要放弃了
: 所以...我不知道该如何决定....
: 再想问一下有没有人去过长崎大学交换学生咧??
: 虽然去过日本不少次 但对九州实在不是很熟...
: 我同学一直说那很乡下 但我个人的印象中是觉得还好啊@@
: 当然是比不上东京大阪这些大城 但真的有很乡下吗
: 还有九州大概物价 生活费之类的
: 谢谢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56.79
1F:→ lovedirge:我的无名帐号同ID,有照片给您参考我的长崎生活XD 06/01 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