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Study 板


LINE

首先 我并不觉得台湾人"普遍"日文不好 关於你的疑问 我有几点想法 一个是 实用度的问题 你是为什麽来日本 为什麽想学日文的呢? 说老实话 就算日文程度差 你只要有几个日文比你好的朋友 具备一些基本会话能力 在大城市想要生存下去是很容易的事 如果你没有够强的动机 在达到"可以活得下去"的阶段 停止继续学习成长是很正常的 一个是 交友圈的问题 你会觉得台湾人普遍日文不好 恐怕是 "你认识的台湾人"里面 日文普遍不好吧 再说你说看到自己看到学长姊觉得很灰心 那你自己在学习上付出多少有效的努力了呢? 周围的人的程度不代表你的程度 师父领进门 修行在个人 人在日本是一个很好的学习环境 但是环境能做得到的 只是帮你的努力加分而已 不要以为人在这里日文能力就会自己送上门 比方说环境能帮你加分百分之十好了 如果你努力到90分 环境可以帮你加到99分 但是如果你只努力到60分 加起来也才66分 不是说你待了几年日文就会有多好 最後一个是 「你脑袋里有多少东西」 如果你在台湾的时候 没有用中文想过深刻的问题 没有和别人谈过严肃的议论 并不会因为你学了日文 到了日本 就突然会谈那些东西 有时候你看到人家能侃侃而谈 并不只是因为人家语言程度好而已 打工跟学校不是一切 如果你想要语言更精进 与其在那边说丧气话 不如用那个时间去多看几本书 多去外面走走看看 打工经验和学校对语言的学习有一定的效果 但是也有它的极限 把那个极限当作你自己学习的极限 那就太枉费你来日本了 ※ 引述《milkin (MILKin)》之铭言: : 无非想褒哪一国人或损自己台湾人 : 不过 为什麽普遍台湾人都不太会讲呢? : 以大家都通过一级 在台湾学过数年的经历来说 : 在日本 常常遇到待了三五年的台湾人还讲的一口台湾式日文 : 我已经对自己的程度很心灰意冷 : 但是看到一些学长学姊待了好几年讲的比我更糟糕 : 会觉得是不是我在多待几年也还是这样呢? : 有时会想放弃回台湾算了 : 反正我一辈子也不可能有一口流利日文了 : 不管是在学校还是打工的地方都会有很多中国人 : 两个地方的人都以中文为母语 : 但是中国人几乎每个人都会很积极的表现自己 : 然後真的他们的程度也都比较好 : 虽然中国腔真的很重 : 在打工的地方我也会尽量大方一点跟日本人聊 : 但是讲来讲去还不都是说台湾中国日本反正就是一些文化差异的事情 : 其实很不想一直硬聊这些 : 一来我其实没兴趣二来我也不会想要在三强调自己是外国人 : 讲来讲去我觉得根本都不太会进步 : 并且相对中国人的同学perapera : 有时候都会自卑变的听到日文就觉得很烦 : 不知道大家会不会有这样的感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194.83.144
1F:推 taco0221:虽然有点严肃 但是很有道理 05/31 21:34
2F:推 OHIYOERI:推 05/31 21:34
3F:推 hoamin:大推!!! 05/31 21:46
4F:推 doremi123:忠言总是逆耳,虽然说得重一点,但是对原PO应该会有帮助 05/31 22:01
5F:推 cutefoj:作为以後学习的参考 大推~~ 虽然我日文也是刚起步, 05/31 22:01
6F:→ cutefoj:但是 我个人觉得讲日文「模仿」很重要 先模仿再创造自己风 05/31 22:02
7F:→ cutefoj:格 这样就会比较像日本人的日文了 ^^ (如果你很想跟他们 05/31 22:02
8F:→ cutefoj:的语调一样的话) 像我偶尔会假装自己是日本人 哈哈 05/31 22:03
9F:推 eglaibls:另外我觉得可以多看NHK边跟着念 虽然很无聊 05/31 22:07
10F:推 DavidH:其实学任何语言.模仿都是很重要的.这本来就是最自然的方式꘠ 05/31 22:22
11F:推 moonisme:大推~~~~学习没有极限阿~~ 05/31 22:35
12F:推 smartwhite:大推!侃侃而谈不是只有语文好而已 06/01 10:03
13F:推 WatanabeKen:推阿!! 很中肯耶 要靠自己去学习 06/01 12:42
14F:推 proust1900:推! 06/01 15:14
15F:推 gogo210:good....u r cool!!! 06/01 17:31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