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inei (小恐龙)
看板JapanStudy
标题[分享] 台湾企银的国际提款卡(有恨意,不喜勿入)
时间Wed May 30 01:58:35 2007
最近台币兑日币的汇率实在不错
加上得缴学费了
所以动用到"台湾企银"的国际提款(金融)卡
它背後是MASTER&CIRRUS的标志
根据版友的意见
邮便局的ATM即可使用国际金融卡提款
但是...
前几天去邮便局领款
ATM显示<Your bank is not acceptable>
不承认我的发卡银行!@@
改往五反田的CITI BANK提领
它没有明细,但萤幕显示应该是"无合作关系"
好...
上台企网站查到底他们跟哪台ATM有建立邦交感情比较好
日文地址都用英文写...
猜到我翻地图翻到快翻脸
好不容易确定蒲田有和他感情好的JCB ATM
今天特地跑了一趟提款
这是灾难的开始!
好不容易找到JCB ATM
插入卡片...
显示<This card is not acceptale>
@@?
这次变成不承认我的卡片!?
逼不得以打国际电话去问台企客服
......国际电话不可拨打免付费电话.....
好你个...
算了,认命点付费打电话
总机,转转转
终於转到一个姓张的客服
跟她说我的状况
她说:"那你要打给你的原开户行(沙鹿分行)才行,
我这里没有办法查到你的资料"
....我是国际电话!国际电话!
跟她强调这一点
她才帮我询问主管
得到<一次提领上限为2万台币(含手续费)>的结论
要我再去试
挂掉电话...(400台币的预付卡剩19x)
再去试ATM
不管我输入多少金额(包括1万日币)
它只给我一律的答案<This care is not acceptable>
好嘛...你说要我打原发卡行
打就打
打过去,等等转转,负责人不在位子上,要我10分钟後再打
跟你强调我是国际电话!!
不然就告诉我对方付费电话怎麽打!
那位行员帮我转给一位襄理
(恩..查询某些东西有位阶限制..了解!)
那位襄理跟我要了身分证字号和户口帐号後说了经典的话:
"我们这里查不到你的资料喔!你真的是在这里开户的吗?
你是不是拿错卡片,误看成是我们银行的?"
哇咧...见鬼罗!!
是要逼我杀回台湾让你看我到底是不是拿你家的卡片在跟你讲电话吗?!
神经差点被那位襄理逼断
负责人回座位了
再跟她讲一次我的状况
她说:"那你要打回我们台北总行喔!"
台湾中小企业银行!!你家鬼打墙喔!!
不到十分钟前台北叫我打台中!现在台中叫我打台北!!
我家又不是像你们开银行!!!
之後又说:"你在日本,刷卡很方便呀"
OS:X的,哪间大学有刷卡缴学费服务,你找给我!
大声的跟他讲鬼打墙&缴学费的事
负责行员才帮我查询帐户状态
结果...一切正常,国外提款有开启
那是怎样?有开启却不能提款?你家发的卡背面标志装饰用的?!
我一度怀疑消磁...但不可能
出国前为了开4位磁条密码我还重新申请了一次卡片
除了领到那天在外面的ATM改码外
就直接把它收到行李箱连动都没动
而且和中国信托的金融卡放一起
中国信托的金融卡可以提款
在我刚来日本的时候就提过了(10万日币)
难道消磁机还会挑卡消磁吗?
负责行员暂时无法解决
所以请我留电话,稍後回电
等回电时狂试ATM
说不定有什麽是有隐藏密技没被我发觉
试到那个商场的巡逻保安还过来关切我是不是在盗领
=.=凸
也把中国信托的卡拿出来试
...一切正常,出现<Funds not avaolable for this account>
帐户余额不足
太正常,中信的钱大概在那次测试提款时被我不小心全提出来了
後来打给我的是我妈!?
因为台湾企银沙鹿分行说:"我们无法打国际电话"
第一次乔的结果是他们要再送张卡给我...
(不禁假设:如果我今天提不到钱就会露宿街头,三餐不济.....
火!立刻飞回台湾翻桌!)
好,有诚意点,送到日本来给我本人签收!不过份吧?
你不能打国际电话OK我体谅,总不会连国际邮件都不能寄吧!
第二次我妈又打来:
"他们说要有你的印章才能帮你申请新卡,然後只能寄来家里"
......
印章是吧,在日本跟我相依为命中,我明天送它回台湾
新卡就免了,我还得冒寄来仍旧不能用的风险
但是!以後哪家公司说薪资转帐户指定台湾企银就谢谢再连络!
总结这次无谓的支出
国际电话日本->台湾 400台币
台湾->日本手机 合计16分钟(16*20UP=320台币UP)
(专程前往)车资来回 300日币(约=100台币)
神经断线,火气伤身 无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6.211.71
1F:推 tatsumi:恨意深重阿 息怒 05/30 02:37
2F:推 IAMQQ:可以转到中国信托再领出来嘛? 05/30 04:26
3F:推 einei:在卡片不能用印章在我这儿的状态下...基於安全是不能转的0rz 05/30 07:22
4F:推 NOTHINGES:了解 下次出国 不要去用台湾企银比较安全 息怒吧 05/30 10:37
5F:推 ryouko:台湾开户的印章不要放日本比较好吧,另外刻几颗放日本;p 05/30 11:16
6F:→ kaiyao:我用第一银行的也是没有领出来过,唉,跑了好几家邮便局 06/01 07:46
7F:→ yashiro:可怜的原PO...这种小家子银行本来就很鸟... 06/02 13:19
8F:→ yashiro:出国建议还是要用大银行而且有外国分行的比较好! 06/02 13:20
9F:→ yashiro:中国信托虽然吃人不吐骨头兼财大气粗... 06/02 13:21
10F:→ yashiro:不过要应急的时候他还是蛮方便的! 06/02 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