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chess (暂时不下象棋了)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讨论] NHK到底要缴不要缴??~_~
时间Tue May 29 17:29:48 2007
※ 引述《Chenghan0214 (让我想一想)》之铭言:
: 提供一些有用的贡献吧!
: 日本人自己关於这个问题的讨论可以看一看!
: http://multisyn.hp.infoseek.co.jp/
: 解约方法
: 详细请参考http://www.geocities.jp/simoyanjpjpjp/nhk/ka.htm
: 按照以下的方法你就可以跟NHK解约,这样就不怕有人来找你收钱了。
: (可恶的收费员,每次都是星期天的早上来收费,气死人了)
: 1.打免付费电话0120-151515(早上九点到下午十点,含周末假日)
: 2.按下1,[受信料]相关
: 3.转接专员後,跟他说想要[解约]
: 4.解约理由就说家里现在没有电视
: 5.他就会问一些,什麽时候没有电视的,预计什麽时候买电视等等问题
: 6.回答完後会跟你确认客户编号(不知道也没关系),电话号码,住址等
: 7.然後你就会收到一张解约的契约书
: 8.依照规定的日期寄回指定的地方
: 9.就完成解约手续了。
: 解约前他会先确认你目前的付款状况,所以如果积欠了大笔的电视费的话,
: 要缴清才可以解约。
: 谢谢收看。
前几天同行的几个留学生有遇到
其中一个同学交钱了
另一个推说没钱,请他隔天再来
所以想来这边问一下
而爬文後发现
原来是真的可以不交 = =" (我不是指说没违法,只是指没罚则)
我想问的是
如果打电话跟他说要解约
这样以後还有办法收到讯号吗?
又或是因为他们两个已经被知道家里有电视了
以後会不会常常被突击检查@@"
有人有类似的经验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2.236.191.250
1F:推 otnv:据朋友的经验,真的可以不用缴,就一直躲就好了 05/29 20:39
2F:→ otnv:如果怕麻烦,缴了一次就不会再来烦了。 05/29 20:40
3F:推 freiheitchou:不要让你的日本朋友知道你没缴比较好 05/29 21:55
4F:推 pipsu:老一辈的也许是这样,我年轻一辈的日本朋友叫我不要缴说... 05/30 19:01
5F:推 Achess:那像朋友这样有交过一次钱的(视同签约了),之後不交 05/31 07:14
6F:→ Achess:NHK也不能怎样吗? (他说下个月之後他们会寄缴费单来) 05/31 07:15
7F:推 pipsu:讲真的,他手没你电话,没你身分资料,只有一个名字.能对你怎样 05/31 10:36
8F:→ keinchang:现在履催不缴会被告,送到家裁所去强制伪鶡璊F。 06/01 00:08
9F:推 avorange:2年住下来...我欠了3万多 没缴呀@@ 还没被告耶!? 06/06 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