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Wyuy (Forza Milan!!!)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 从台湾汇款到日本(银行或邮局)
时间Sat May 26 09:51:17 2007
※ 引述《starry1020 (観月初)》之铭言:
: 台银:NT$400+¥5,000=NT$1,777(25日汇率)
: 汇票:NT$160+$10=NT$490(25日汇率)
: 这样看起来,是汇票比较便宜,而且便宜得多,
: 那可以再请问一下,他有票汇、电汇两种?
: 除了手续费不同之外,汇至日本的时间会差很多天吗?
唔...感觉我好像说的不太清楚引起大家的误会,抱歉>_<
关於国际邮政汇票的部份,在台湾填单子的人,只有付NT$160的手续费
(喔~应该还有NT$18的回执费)
如果要汇35万日币的话,邮局会帮你换算当日美金汇率,然後单子上是以美金出去
到目前为止,邮局根本不会告诉你:花旗银行会扣你10元美金手续费的事情 囧
(呃...起码我阿娘去的邮局没跟他说,理由是他们也不知道>___<)
大概经过7天左右,日本的邮局会寄一张单子给你,通知你去领钱
这时候就是震惊的开始!!!(孟克式呐喊)
首先,就会发现单子上少了10元美金!orz
然後,如果运气不济,新台币兑美金,美金兑日币,汇差很不漂亮的时候就会损失汇差
但是总的来说,因为不管汇多少钱花旗银行都是收10元美金手续费
(这是日本邮局职员翻手册告诉我的)
所以,我还是会觉得比汇到银行户头来的划算^^
理由是,根据我们那时候问UFJ银行的结果(sorry,不是瑞穗>_<)
他们说一定金额内是4000日币的手续费,但是也不是绝对肯定
有可能贵一点,也有可能便宜一点,但整体来看还是比汇票贵
後来朋友家人汇钱的时候,是汇到信金(信用金库)
因为我们那边那家信金只收2500日币手续费^^
但是我不知道您要前往的地方是否有信金,也不确定是否所有的信金都是这样
或者是如果不想在日本被收手续费的话
可以请在台湾汇款的人跟银行说:日本那边的手续费稍後由台湾支出
然後只要等银行通知再去付第二次钱就好:) (台银可以这样做^^)
而且,如果好运遇到汇率很美的时候,那个跑第二趟真的会让你付得心甘情愿XD
以上,是我的经验,供大家做参考^____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8.98.178
1F:推 starry1020:感谢回答。:) 05/26 11:14
2F:推 chiccohuang:10元美金汇率差跟汇率漂亮的差额顶多十几块台币而已 05/26 16:31
3F:推 GGMail:我去汇款的时候问邮局的人除了160还有没有其他的费用 05/28 01:03
4F:→ GGMail:他跟我说完全不会再扣钱了...看完这篇讨论串 05/28 01:04
5F:→ GGMail:我又仔细看了一下汇款单的存单...上面注意事项写了斗大的 05/28 01:04
6F:→ GGMail:花旗会扣10元美金........害我又要去补汇钱了.... 05/28 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