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wop (执子之手)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毕业後在日本找工作,好找吗?
时间Wed May 23 05:06:54 2007
※ 引述《zomb12》之铭言:
: 士,那麽不论是留日也好,留美也罢,难道其目标不是全然以「走学术研究」为最终
: 规划吗?
: 难道你不是因为「有志於学术研究」,而选择赴日攻读硕博士的吗?
完全不了解你为什麽有此想法
出国读书跟以学术研究为志业有什麽关系? 看你想往什麽领域发展罢了
在国外读MBA的人 显然就是要汲取不同国家的企管策略 以深厚在商场的能力
读设计类的人是为了接受不同系统的训练 提昇往後的设计价值
出国读其他科目亦然
另外同时顺便多精通一种语言 熟悉一种文化 认识不一样的人群 开拓新的人生视野
种种诱因 都是值得出国读书的好处 跟从不从事学术研究是两回事
难道不能纯粹为了体验不同文化而读书吗?
难道你的人生除了及早投入职场赚大钱或深造高等学历 没有其他好追求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1.227.164.119
※ 编辑: niwop 来自: 71.227.164.119 (05/23 05:11)
1F:推 cowaii:原po别激动嘛..大家都有不同的考量与价值观呀~~~雅量雅量 05/23 11:33
2F:推 alan761202:推楼上 05/24 00:14
3F:推 toroid:推niwop..... 05/24 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