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renuous (活力)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 明治大学交换学生的相关事项
时间Mon May 21 05:57:20 2007
※ 引述《HEEROYUYWING (傻酷)》之铭言:
: 我是帮朋友代PO的,他不熟悉BBS介面 :)
: ====================================================================
: 就想问 ,去明治大学的交换生
: 1.宿舍是住在哪边
: 2.在哪一个校区上课
: 3.是跟学部的学生一起上课,还是留学生别科?
: 4.要修哪些必修课程
: 之类的吧 ~~学校给的资讯很不清楚
: ====================================================================
: 谢谢回答罗~
:D 来交换快满两个月 请问你同学是九月要来交换吗?
还是在准备交换考试 :p
1.明治交换生都住在学校签约的公寓里哦 大家分散住在不同楼层
比较没有"宿舍"的感觉 有时候甚至很难碰到同住在公寓里的交换学生@@
离和泉校区徒步15分钟 竞走的话大概8.9分钟就到了 XD
2.首先要看你朋友写的读书计画
如果计画中很明确表达出想进哪个学部那个学科的意愿
明治基本上就会把你编进你所希望的学部
理工农=>生田 文法商情报政经经营一二年级=>和泉
三四年级=>骏河台
非理工农的话 实际上会在哪里上课要看九月(?)选课结果而定
因为交换学生除了一些有人数限制的课程可能无法修习以外
基本上选课自由 可以选一二年级 也可以上三四年级的课程 (跨学部修习等)
所以一周可能有几天会在和泉 骏河台之间跑来跑去也不一定~
3.明治有为交换生开设的语言课程
orientation之後会有老师跟你聊聊天 算是小测验啦
之後老师会建议你可以去哪个level的课程(分三班)
当然你还是可以选择不去 专心修学部的课程
而学部课程的话 就是跟一般大学生一起上课啦
4.必修的话 主要应该是看台湾这边学校的规定
如果有要抵免学分的话 :p 或是规定修习一定学分数
对了 通常交换学生都会被要求参加指导教授的seminar
应该也算是一种必修 哈
大概就这样搂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39.229.37
※ 编辑: strenuous 来自: 124.39.229.37 (05/21 05:58)
※ 编辑: strenuous 来自: 124.39.229.37 (05/21 06:00)
※ 编辑: strenuous 来自: 124.39.229.37 (05/21 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