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celolly (请叫我郑医师~)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 请问去日本读医学系
时间Fri May 18 01:41:14 2007
去日本念医学系後只要考过台湾的国考就有执照
很多人跑去菲律宾念都可以回的来了 我想日本应该更没问题才是
另外 我听说去日本如果要念私立的医科其实要进去并不困难
重点是你学费付不付的起的问题
在当地能念的起私立医科的都是相当有钱的人
还有 医学系的课业压力很大
之前听去那边当交换学生的学姊说 他们读的都是翻成日文的书
如果在语言上不能先克服的话 那只会变的更难读而已
不要天真的说要去日本用英文来读书
其实我很羡慕可以去日本北海道大学念医学系
如果是我一定会把我的生活规划的多采多姿
北海道虽然是个冰库 但这个冰库可以让我玩上个好几年
哈哈 真的是太羡慕了
不像我只能在台湾的山里面念 让我的视野变的很狭隘
※ 引述《freiheitchou (上山学剑下山收妖)》之铭言:
: ※ 引述《c901162001 (阿里不达大盗)》之铭言:
: : 目前我是在台湾读大学,基於一些因素,我想要去日本读医学系,我也了解当地的执照
: : 无法在台 湾 无法 使用,想要请问如果我读的是地区性的学校,是否会限制以後的工作地点,
: : 因为听说日本门户之间有点重要,是否一定要读东大阪大之类学校比较好,
: : 因为个人因素,希望能在比较有各种人的地方读书,而不是整个学校都是
: : 热爱读书的人(我是指就有点像是程度中等的台湾高中那样,有各种人,没有针对什麽)
: : 可以参予各种活动之类,希望有经验或是知道的人分享一下,谢谢。
: : 另外想请问一下是否日本留学试验大学利用的部份没有的学系就代表无法藉由这个
: : 管道入学,必须考日本当地的考试,像是京都大学的医学系
: : 另外东京大学的部份是乎没有开放留学生方案读大学医学系(我看他的介绍档案
: : faculty of medicine1部分上面没有degree of bachelor)可是留学生试验网的部份
: : 理科1.2.3类都有
: : 以上 问题有点多 感谢回答
: 出卖一下我同学的故事好了
: 因为他本人不太上PTT
: 强者我同学
: 他爸爸是小镇医生 希望他也继承衣钵
: 不过我同学大学只考到 药学系
: 不过他大学期间 仍然没有放弃理想
: 别人在玩 他还是努力念书
: 把数学 化学 生物 练得比高中时强N倍
: 退伍一个礼拜 马上飞到日本念语言学校
: 语言学校半年之後 日语差不多勉强可以看懂题目了
: 就开始早上语言班 下午升大学补习班的日子
: 他有多强呢 他说他的偏差值 後来到七十几
: 这个偏差值强到东京大学除了
: 理三(医学部)外 理工类应该都轻松进得了的程度
: 到了要报名的日子了
: 他是外国人没错 不过外国人也是要用考的
: 国立大学还几乎都同一天考试
: 名额又少到哭爸 以北海道大学来讲 只有一位!
: 对的 你没看错 只有一位!
: 强者我同学 纵然已经强到偏差值七十几
: 还是不敢托大 就去报了 北海道大学和鹿儿岛大学
: (泪别他最爱的 京阪神 因为他实在没啥信心
: 就怕遇到那个不丹 或是甘比亚的不世出奇才
: 把唯一的名额抱走。)
: 後来给他考上旧帝大的北海道大学!
: 强吧?还不够强
: 他说考上後才是挑战的开始(痛苦的开始)
: 上课的时候 也完全没有特殊待遇
: 要和一堆宇宙人等级的日本人拼功课
: 没有相当水准 根本混不下去。
: 要去日本念医科
: 条件就是像他一样把自己操到偏差值七十
: 日本语检定一级三百七十分
: 这样考的上国立大学医科学费可以一年五十几万日币
: 不然就是乖乖准备大笔钞票吧!
: 日本的私立医学院是很敢收钱的
: 甚麽入学金 千万日币起跳
: 学费一学期也是好几百万日币
: 念个六年下来 你看要多少钱?
: 日本的医学院毕业可以考美国医生
: 强者我同学说 他们医学系的日本同学
: 很多人都在跃跃欲试
: 因为他们都想去夏威夷
: 据我同学说 日本现在医生还是分布不均
: 尤其是东北和北海道地广人稀 医生缺的要死
: 地方的医院都来求医学院 拐学生下乡服务
: 我同学说 换成是他 也不太想留在北海道这个冰柜里面
: 毕业以後 可能和大多数的同学一样
: 到南边比较温暖的城市去就业吧?
: 不过这个都是考上之後的事了
: 敬 还在札幌与病人和细菌奋斗的强者我同学
: 怕死了解剖和死人骨头的元法学研究科学生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25.118.137
1F:推 freiheitchou:一堆学弟也是问我去日本可不可以用英文?我说 谁会뀠 05/18 03:10
2F:→ freiheitchou:理你啊?! 想去留学 请把日文学好 05/18 03:11
3F:推 takumi:我在日本学针灸(好歹也算医疗的..) 学费前期後期各75万円 05/18 10:05
4F:→ takumi:这种变态金额当然是私立学校的...囧> (还要读三年...) 05/18 10:06
5F:推 tetsu2765:就连当地日本人也很多是贷款去念医的,学费很可怕... 05/18 15:01
6F:推 Juliter:北海道也没冰库这麽冷吧...这个"冰库"夏天有三十几度耶 05/18 17:13
7F:→ kvankam:只想到玩,视野真的很狭隘 XD 05/18 22:07
8F:推 thisb:f大...没那麽惨啦...其实因为大多数理科老师的英文都ok啦 05/20 02:21
9F:→ thisb:只不过你要确定你的研究可以独立完成不太需要老师或学长的协 05/20 02:22
10F:→ thisb:助..如果是为了拿一张好一点的大学的硕士文凭...其实ok的啦 05/20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