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quan (安魂曲)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请教在留资格变更的问题(短期滞在->留学)
时间Mon May 14 22:57:39 2007
抱歉想请问一下
因为我也是拿观光签(90天)进来,现在在等审查
可是要审一个月阿
想请问一下观光签真的可以去市役所办外国人登录证吗?
因为学校的人都说不行
还有如果要办要准备什麽东西
护照就好了?需不需要学生证或在学证明之类的
谢谢,现在没登录证真的很麻烦
※ 引述《fran5217 (希望满人间)》之铭言:
: 1.先去办外国人登录证
: 2.向市役所说明要变更签证,有时间上的限制
: 请市役所开登录的证明文件给你
: 3.拿市役所所开之证明文件去入管变更签证
: 4.签证变更完成
: 5.外国人登录证下来,再去市役所将「短期滞在」的登录证
: 换成「留学」的登录证(通常只是背面加注而已。)
: ※ 引述《yurian (yurian)》之铭言:
: : 小弟先叙述一下状况:
: : 以短期滞在(90天)入国
: : 然後去入管申请在留资格变更(留学)
: : (之前学校已经帮忙办好变更许可)
: : 等了一个月多,终於收到通知可以去办理变更的明信片
: : 不过明信片上面写着要『外国人登录证明书』
: : 小弟想确认一下,以短期滞在变更为留学的状况
: : 是不是 一定要『外国人登录证明书』?
: : (因为以小弟的认知,短期滞在似乎不能办『外国人登录证明书』,
: : 还是小弟的认知有误,烦请多多指教)
: : 推 ocp:短期滞在可以办外国人登录证,等到你变更签证後,再到区役所 05/13 02:00
: : → ocp:办理变更就好。 05/13 02:01
: : 推 yurian:这意思是说我是不是要先办外国人登录证@@ 05/13 02:04
: : → yurian:因为在留变更只到25号,现在去办登录证会来不及@@ 05/13 02:05
: : 推 Ringo51:我4/17申请到现在都还没收到 好惨 05/13 02:33
: : 推 yurian:我是4/2申请的 你是说外国人登录还是变更阿? 05/13 03:00
: : → yurian:你也是免签要变更?是的话那外国人登录已经申请了吗? 05/13 03:0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43.244.3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