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ggdoegg (我爱T-MAC)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 留学生日文讲不好会被白眼吗?
时间Mon May 14 16:06:53 2007
前文恕删~
其实PO的问题大概只是那个人心情不好不想理你吧*笑*
不用太在意啦,在台湾问路也是有人不鸟你的吧...(我就问过小7的工读生不鸟我的)
另外要推你一点是"不管日文讲的再好,没在日本住个五年十年,绝对都会有外国口音啦"
这真的是我听了很多日本人说的话,一听就知道不是日本当地人阿!
(很难想像吗?)那想像一下你听到中国人说话是不是马上可以判断出那不是台湾人!
因为除了发音还有用字遣词都会有所差异。
然後被日本人嘲笑的问题。这真是"一种米养百种人"的问题罗!
不是所有日本人都怎样怎样的,在日本也是会有日本人在电车上讲电话吧*笑*
我在铭传大学日文系4年,考过一级,当兵,现在在澳洲念书...
身边朋友全都是日本人阿。他们也常常会笑我的日文,因为有时候用法真的会很怪。
就是"不是日本人会用的说法"。被笑也没关系啦,如果不是恶意的话...
被笑记得下次别这麽说就好阿!
我身边4个日本好朋友,就有两个常常会教我日文两个不太鸟我罗!
学习语言就是这样子!从错误中学习,加油!
不过去日本反而不容易交到日本朋友吧!?*笑* (不过我还是很想去=.=)
以上!祝各位日文学习者求学顺利!
--
T-mac版 地图如下:
分组讨论区 → 国家体育场 → PttBasket → aboutNBA → NBAStar → T-mac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243.172.69
1F:推 IAMQQ:为什麽去日本交不到日本朋友@@? 05/14 16:50
2F:推 natki:推 我以前的日本老师也说 要交日本朋友不要到日本 05/14 16:57
3F:推 yeh10jp:真的是在日本以外的地方比较容易跟日本人变成好朋友~ 05/14 19:06
4F:→ yeh10jp:跟原PO刚好相反~我高中+大学都在澳洲读~现在在日本~ 05/14 19:06
5F:→ yeh10jp:以前在澳洲只要碰到日本人~真的很容易跟他们变成朋友~ 05/14 19:07
6F:→ yeh10jp:出去吃饭~唱歌~BBQ之类的~大家都常常互相找~也都很好玩~ 05/14 19:07
7F:→ yeh10jp:但在日本怎麽样都没有以前那种感觉~我跟其他人讨论的结果~ 05/14 19:08
8F:→ yeh10jp:可能因为以前在澳洲大家都是外国人~所以会互相照顾体谅~ 05/14 19:08
9F:→ yeh10jp:但是现在在日本只有我们是外国人~这种感觉是不同的~ 05/14 19:09
10F:→ yeh10jp:之前有个日本老师鼓励我说~日本人也是有好人可以当朋友~ 05/14 19:09
11F:→ yeh10jp:但是大概一百人里面才有一个适合你~所以要很努力的寻找~ 05/14 19:10
12F:→ yeh10jp:在找到那一个跟你合的朋友之前可能很多人就先放弃了~ 05/14 19:10
13F:→ yeh10jp:所以他鼓励我不要放弃~总有一天会碰到很合的日本朋友^^ 05/14 19:11
14F:推 Juliter:我朋友还蛮多的阿 05/14 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