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hackup (~~~)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毕业後在日本找工作,好找吗?
时间Thu May 10 21:12:25 2007
※ 引述《umi520 (乌蜜坦)》之铭言:
: 原文恕删
: 先指针对外国人毕业後在日本找工作好不好找这件事回答
: 第一,如果是新卒,也就是,没有实际工作经验(有的公司会要求2年以上才叫有工作经
: 验)的毕业生的话
: 我想,答案是不好找的
其实也还好, 最大重点在於日文程度.
很多人说要找工作, 但是日文哩哩拉拉. 这样在大企业一定没机会.
一级文法 + 流畅的对话是基本中的基本.
不过大企业对文科要求的日文能力真的非常高.
理工科大学院有推荐可以用一下, 会容易一些, 不过日文还是要够好.
中小型企业真的就不怎麽注重, 不过坦白说还不太想去. XD
真的再不济就找台湾留学生会上面刊的工作吧. 如果只是想先日本待一阵子的话.
那些大概有一级都可以去吧.
另外, 如果你是 abc 或是在英语系国家(不是台湾说几句英文那种)有工作经验.
你可以去找外资系转职的顾问公司. 他们有很多不错的工作.
: 自己是继续升学了,所以已经没关系了
: 不过M2的时候也有参加过几场说明会和参加一些考试
: 对外国人,非常非常的不利
我自己的经验, ES(履历书)找人看过问题就不大.
SPI多作几本就可以电日本人了, 除非是超一流企业, 不然日文人一堆 SPI也考不好.
(阅读测验比较麻烦一点, 方法要抓到.)
真正可怕的是面试, 听不懂就 881, 说的烂也 881, 不懂日本礼貌也 881,
还有些面试官不喜欢外国人....那就 囧rz.
所以外国人去几家真的不够多, 十几二十家算基本盘, 去到没空回国的也有.
曾经听说有中国人大学生冲100家以上的(也只有大学生这麽闲啊 囧)
另外, 有现场写小论文的, group discussion 的.
就直接放弃吧, 除非觉的自己的日文可以电日本人.(真的有这种留学生..)
: 除非那个公司原本就有一定的名额是要?请外国人,否则,说得好听是,
: 不会对你有差别待遇
: 说得难听就是,一切选考标准等同日本人
不会难听啦, 请你要花钱的耶..
很多人对在日本工作幻想太多..
想像一下, 一个泰国留学生到台湾公司应徵就可以了解了.
: 第二,如果是中途,也就是已经在台湾或是别的地方有了一些工作经验的话
: 就比较容易找工作,因为中途采用看的是你有没有能力,而不是你适不适合公司体制
: 但是也只是比较上的问题。
台湾的工作经验大概只能去一些小公司或台资在这的外派企业.
不过薪水不见得差.. 怎麽说都比新卒的好.
日本给新卒的薪水真的很囧.. 先进国中最低的吧
: 如果想要进的是大企业的话,更是难上加难,不是故意要挑起所谓的两岸问题
: 但是大企业里的外国人势力不是大陆人就是韩国人
: 在後进提携方面,大陆人是非常不遗余力……
大企业里, 外国人要推荐别人进来很难吧(不然我朋友来推我好了 XD).. 这是 @@?
还有我从不觉得中国人是我们的阻力啊, 反而是助力.
其实在国外, 难有说自国语文的机会, 一般遇到中国人都会比较亲一点吧.
我每次都大辣辣的表示我的台独立场, 还是可以和他们处的不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2.225.16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