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mi520 (乌蜜坦)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毕业後在日本找工作,好找吗?
时间Thu May 10 02:29:04 2007
原文恕删
先指针对外国人毕业後在日本找工作好不好找这件事回答
第一,如果是新卒,也就是,没有实际工作经验(有的公司会要求2年以上才叫有工作经
验)的毕业生的话
我想,答案是不好找的
自己是继续升学了,所以已经没关系了
不过M2的时候也有参加过几场说明会和参加一些考试
对外国人,非常非常的不利
除非那个公司原本就有一定的名额是要?请外国人,否则,说得好听是,
不会对你有差别待遇
说得难听就是,一切选考标准等同日本人
第二,如果是中途,也就是已经在台湾或是别的地方有了一些工作经验的话
就比较容易找工作,因为中途采用看的是你有没有能力,而不是你适不适合公司体制
但是也只是比较上的问题。
如果想要进的是大企业的话,更是难上加难,不是故意要挑起所谓的两岸问题
但是大企业里的外国人势力不是大陆人就是韩国人
在後进提携方面,大陆人是非常不遗余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00.92.83
※ 编辑: umi520 来自: 125.200.92.83 (05/10 02:30)
1F:推 liasha:请问这是针对外国人而言吗 因为日本友人跟我说的好像相反 05/10 07:50
2F:→ liasha:应届毕业生反而比较好找工作(?) 05/10 07:51
3F:推 mizzly:他说的应该是有工作经验之後才去大学院应届毕业吧 05/10 08:07
4F:→ Doco:本篇是针对外国人而言 对日本人而言当然是应届最好找 05/10 11:16
5F:推 LinaInverse:我觉得好不好找还是跟你本身的能力关系比较大 05/10 11:44
6F:→ LinaInverse:语言沟通的话如果有先留学过 通常有一定程度吧 05/10 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