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o2197 (哔哔哔..你犯规)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 留学生日文讲不好会被白眼吗?
时间Wed May 9 22:58:39 2007
我觉得被日本学生笑日文不好或是纠正日文..
有时候是看"情况"决定会不会不爽!!(笑)
明明讲错的地方也不是什麽太重要的点..但却被笑或被纠正
一整个就会不爽到..感觉就是对方故意的!!
但是有时候讲错的地方真的很奇怪,或是在日本绝对不能这麽说的话
因此被笑或是被纠正也会虚心的接受~~而且还会谢谢对方的指导。
这是我个人的感觉~~
但如果是在其他场合(吃饭..买东西等),遇到店员听不懂我的日文
而摆出不耐烦的态度时,英文就是救兵了。呵呵呵
(不过心里也会感到小小的挫败)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63.230.22
※ 编辑: yao2197 来自: 220.63.230.22 (05/09 22:59)
1F:推 cutefoj:嗯嗯~说低好 突然觉得发音、语调和语感真的很重要 05/09 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