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KADEIA (MAKADEIA)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 留学生日文讲不好会被白眼吗?
时间Wed May 9 22:27:36 2007
※ 引述《yunababe (tu as mon coeur)》之铭言:
: ※ 引述《smalityellow (smalityellow)》之铭言:
前文述删
: 不过我也是有朋友,在我日文用错时会告诉我正确用法
: 甚至还愿意花时间跟我解释文法(ex. 自动词跟他动词)
: 所以好人还是有的啦!
: 但是真的也是会有很不客气的日本人就是了
: 别太在意~不客气的日本人,就表示他也没有意愿要跟外国人打交道
: 既然对方都没意愿了,我们不理他也没什麽损失啦!^^
同意+1
既然对方不是想跟外国人打交道的那种类型 那就也不要去在意那种人说什麽了
没有必要去因为别人造的恶让自己生气来惩罚自己
而且日语又不是你的母语说的没有日本人好很正常吧?
要说腔调我觉得日本人学中文说出来的腔调远比台湾人说出来的日文腔调要差多了
说真的我觉得台湾人的语言学习能力比很多外国人好 可能是中文什麽发音都有的关系吧?
我也有遇过嘲笑过我日文的日本人 不过那个日本人很奇怪
是他自己主动说想要跟我作朋友的 可是却有一次不经意让我觉得有点不舒服
之後虽然他一直会找我聊天示好但我就是不怎麽想深交
因为我觉得会嘲笑外国人的人就会让我印象大打折扣
那是我唯一一次被说日文怎样怎样 但那也激励我更努力学日文
我觉得被嘲笑之後更激励自己努力那比去计较日本人到底会不会笑我更重要多了!
不过应该是说我算幸运吧!我到现在几乎没有遇过不喜欢外国人的日本人
多半都可以跟日本人混熟 很多日本年轻人也都很善良
不过我觉得某部分的日本人会有优越感 可能就像我们看一些比我们落後的国家一样
但这些人却又多半很胆小 只要你表现出某个比他强的部分他就不敢太没礼貌或造次
例如前面推文有人说的说英文!或是你的外表比他帅或比他正我觉得都有点用
不过如果对象是老人或中年人的话...恩...可能我就不知道该怎麽办了
--
真相?
http://tinyurl.com/yh4dls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6.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