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nae (MAYBE BABY)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请益] 暑假日本游学
时间Tue May 8 02:56:27 2007
我之前暑假去的时候就是住寄宿家庭
那时我的日文程度也很差
(回国的那年12月检定才考过2级)
(也就是说我那时程度大概只介於3~2级之间)
但是他们家一直都有在接外国学生
爸爸妈妈也都在国外留学回来所以英文也很流利
比较困难的是跟小朋友沟通
我觉得小朋友说的日文真的很难懂
不过他们很习惯接待外国学生
那段时间我日文进步的比在语言学校学的还多
最让我感激的是一直到去年home爸来台湾玩
我一直在想我爸妈到底是怎麽跟他沟通(他们都不会英文)
我才知道原来我的home爸其实是台湾人
只是他很年轻时就移民去日本
2个月以来不管我日文再怎麽破遇到怎样无法表达的状况
他从来没有跟我说过一句中文
竟然有这麽大的耐心跟包容真的很让人感动>//<
在寄宿家庭我觉得只要你愿意
能学到的东西一定比在语言学校多
※ 引述《jenny910239 (呛呛)》之铭言:
: 其实还好啦
: 会当寄宿家庭的日本家庭多半都会第二外语
: 不然就是很有耐心的可以听你慢慢说的那种
: 所以也不太会有真的不行沟通的时候
: 而且也可以带字典或是电子辞典使用啊~~
: 只要是敢说他们也很愿意陪你说!
: 这样进步很快是真的!
: 我之前去的是神户东洋日本语学院的三周游学
: 它是有分班测验 然後依照能力把你插入原本就有的班级
: 所以上什麽不太一定~
: ※ 引述《elegant (^^ )》之铭言:
: : 搭便车问一下
: : 日语程度勉强算三级的话,住寄宿家庭是不是很不妥当?
: : 届时沟通不良出一堆窘境不就尴尬且不愉快了?
: : 目前查到的资料告诉我
: : "九段"是间不错的选择
: : 但是他的学生似乎all寄宿家庭
: : 没有学校宿舍可以选择 ~"~
: : 今年他有个课程是在回国前三天可以去北海道的
: : 蛮吸引我的
: : 可是寄宿家庭......
: : 再请问一下
: : 短期游学(三周五周)的日语课都上些什麽东西呢?
: : 彼此简单对话吗?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70.95.132
1F:推 fantasyvi:真的很感动耶 05/09 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