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zonesite (用删节开始)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毕业後在日本找工作,好找吗?
时间Sun May 6 01:56:38 2007
回个文
我去年有去考法科大学院适性测验
日辩连跟大学入学招生委员会办的两个我都有考
老实说
那个考试对外国人实在是非常不吃香
我大概作了约莫小六法一般厚的模拟试题两本
可是考试的时候 速度真的是一大弱点
逻辑推理就算了
阅读测验的部分
我还在看第一面的时候附近的同学已经翻到第二页了
更别说内容千奇百怪 历史古文 哲学论证 科学文章
连论语都有喔
要看懂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本身是法律系毕业 一级两年前考过 也去日本交换过一年
但是 阅读测验的部分最後还是考的很不好
约莫落在平均点的位置
这样的成绩想当然申请好的法科大学院是没什麽太大的希望
<我只申请了东大 书面审查审成绩就掰掰了
更别说很多私大法科大学院有明文的80之类的成绩限制>
再说到逻辑
逻辑推理时间更是不够用 两大题可能写一小时
可是一小时之後往往第一题都还没写完
大多是翻成中文可能都还不见得写的出来的那种题目
这部分我考的比较好一点 大概有过平均
不过比起日本人来说 其实也不算是多顶尖就是了
我在作模拟试题的时候也拿过很多题目想请教日本人
可是大部分问到的研究生几乎都答不出来
题目不见得看的懂
更别说是选出正确的答案
所以对外国人的难度一定是更高了
说了这麽多
因为我也不知道你的日文能力
所以只能用我的情况跟你分享
但是也要提醒你
如果你想念法科大学院
大部分都没有针对外国人的特别考试
你只能跟日本人一起上战场
除了专程去日本考以上的两个考试之外
还必须就学校准备专业科目的论文笔试及面试
经过这些关卡终於入学之後
才有成为司法试验预备军的可能
※ 引述《sarltis (开始˙结束)》之铭言:
: 全文恕删
: 搭个顺风车问一下
: 小弟想请问一下
: 那如果是赴日攻读法律,然後企图考取日本的律师执照
: 1.日本律师考照有什麽限制?
: 2.录取率会比台湾高吗?
: 3.取得日本律师执照对於在日本当地找工作有多大的效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7.81.175
※ 编辑: ozonesite 来自: 220.137.81.175 (05/06 01:58)
1F:推 nemesis0:据我所知,这些要考司法试验的人在大学就自已组读书会了 05/06 07:13
2F:→ nemesis0:这样一来一往,相差好几年的实力 不是那麽容易弥补的 05/06 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