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inchang (Chang)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 有人去日本念双硕士吗
时间Sat May 5 07:09:41 2007
※ 引述《nimo (夏天不是恋爱天)》之铭言:
: ※ 引述《ameriachu (ameria)》之铭言:
: : 没有 钱不会平白无故掉下来
: : 但机会很多
: : 考奖学金难? 先考了再说
: : 博班很难毕业? 先念了再说
: : 既然考就要有非上不可的决心 去念了就要有如期毕业的想法
: : 等你心中只剩这样的念头时再考虑留学吧
: 关於念博班的问题,我也有一个问题想请教。
: 虽然说日本博班至少要念五年,
: 而奖学金原则上只给两年。
: 但不知道有没有人早早把课给修完,
: 剩下的时间回来台湾写论文;
: 或是在日本找其他工作,可以减轻负担的呢?
:
: 希望板上的博士生们可以分享一下经验,谢谢!
:
当然,不同的学校规定不一样。
不过,没有什麽5年毕业的规定。
只有(1). 6年没毕业就失去博士生资格。
(2). 研究与口试及格授与博士学位
你说的状况是有文科和理科的差别。
以京大来说
文科的博士生是 6年, 前三年修课,在学校研究。
三年後修课的部份完了,然後以非京大学籍的身份继续研究
在三年内提出博士论文。
後面的这三年间您只要教授随传随到,基本上你要在台湾或是日本我想没人会管你。
不过,依研究理领和各教授有异。
理科的博士原则也是3年毕业,
有所谓的论文博士和课程博士。
论文博士就是几乎不上课,带着其他公司研究员或是工作的身分的人也是一堆。
课程博士就是原则上三年毕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4.68.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