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kocean (淀蓝海之猫)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请益] 关於语文学校学友会~
时间Thu May 3 16:38:47 2007
※ 引述《Wil (浪漫!?)》之铭言:
: 已爬文与,得到许多资讯,感谢~
: 第一次在此PO文,请多多指教,
: 最近才刚辞退工作,想去日本留学学好日语,
: 事实上,想留学的原因单纯是对日本文化有兴趣,
: 年纪也已经不小,在不趁现在出去,可能在往後的人生中永无机会,
: 家人也同意让我出去独立一下,活了这麽久还没独立过真是惭愧,
: 其实家人是希望我念个学位回来,只是现阶段还没计画要念什麽,
: 只是想先去念好语文,至於是否再度进修则再作打算。
: 现阶段的问题是,经在日本留学过的朋友介绍,想去关西国际学友会就读,
: 查了些相关资料,似乎一定要半年前就提出申请,
: 今年十月现在紧急申请一定来不及了吗?
: 因为再下一期就要四月了,实在不想多浪费半年,
: 朋友也跟我说念十月那一期,准备检定时间会比较充裕,
: 所以想来请教一下是否有希望申请到十月份那一期,谢谢。
: 至於资料部分,听说现在台湾都没有代办,是要寄信去日本请他们寄来吗?
: 有些文是蛮久前发的,不知道是否有所改变,在此再问过。
关西国际学友会的确得在半年前提出申请 而且30岁以上很大的机率会被踢掉
我去年3月份进去的 30岁以上的学生...一百多人里头只有2位
新入生里 中国人占一半 其次韩国人 再来才是台湾人
你若不想等到明年的话 去申请其他家私立的比较有机会
另外关於申请书 你必须写中日2版自介及申请动机还得找保证人及提出存款证明
动机方面最好写"将来对工作有帮助..."之类的 若写"对日文有很大的兴趣所以想就读"
之类的...一样有很大的机率会过不了关(我就是这样写...= =...後来现场再改过才OK)
因为那些资料都要给日本教育部审核的 因为怕申请的学生用"学习日文"的名义来日本
工作 所以申请学校动机尽可能的写得实际一点。
还有出席率及成绩不到一定程度的话 会被学校踢回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6.160.140
1F:→ nekocean:忘了说 还要有英OR日文的学历证明及身体检查诊断书 05/03 16:41
2F:→ nekocean:存款证明是台币100万的存款证明 得麻烦银行开立证明 05/03 16:42
3F:推 Wil:谢谢~不过我目前27岁,而且没想过要去私立的语言学校就读,因 05/03 16:49
4F:→ Wil:为私立实在太多了,也去听过说明会,但还是不知道要怎麽选择, 05/03 16:50
5F:→ Wil:总觉得就读有朋友亲身读过的学校比较有保障,感谢你的建议!! 05/03 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