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emone (白色秋牡丹)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 有人去日本念双硕士吗
时间Thu May 3 10:12:39 2007
※ 引述《toofar (京都大好き)》之铭言:
: 以目前的状况看来,将来可能有八成的机会是去从事学术相关工作。
既然是这样的话,直接念博士吧
不过不排除日本老师要求你从硕士念起的可能性(毕竟跟你大学的领域不同)
所以重点是你跟你的老师协商的结果
现在不用想太多了
: 也想请问一下各位前辈,如果留学生在日本有经济上的困难
: 是否有比较好的解决方法呢?
我认为在日本打工不是好的解决方法
1个月打工顶多增加8万日圆的收入吧,而且这会占用掉很多时间
生活费很勉强可以过得去(真的吗),但是授业料还是要自己想办法
全额免除是几乎不可能的,即使有半额免除,每个月还是得负担2-3万日圆
上上之策当然是奖学金,最好的结果就是交协2年,之後2年再申请别的
例如扶轮社米山、教育部留学奖学金、日本学术振兴会特别研究员(DC1,DC2)
真的不建议打工,尤其博士班开始写论文的时期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9.20.16
1F:推 QDic:推原po... 是传闻中的博士强者。 05/03 12:02
2F:推 toofar:嗯,那我知道方法了,感谢你喔<(_ _)> 05/03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