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mo (夏天不是恋爱天)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 有人去日本念双硕士吗
时间Wed May 2 10:08:10 2007
※ 引述《ameriachu (ameria)》之铭言:
: 没有 钱不会平白无故掉下来
: 但机会很多
: 考奖学金难? 先考了再说
: 博班很难毕业? 先念了再说
: 既然考就要有非上不可的决心 去念了就要有如期毕业的想法
: 等你心中只剩这样的念头时再考虑留学吧
关於念博班的问题,我也有一个问题想请教。
虽然说日本博班至少要念五年,
而奖学金原则上只给两年。
但不知道有没有人早早把课给修完,
剩下的时间回来台湾写论文;
或是在日本找其他工作,可以减轻负担的呢?
希望板上的博士生们可以分享一下经验,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1.11.164
1F:推 Cabrera42:我觉得回来台湾写论文应该不太可能...虽然网路很发达 05/02 10:41
2F:→ Cabrera42:就拿在台湾念博士来说好了..有哪个教授愿意容忍学生不常 05/02 10:42
3F:→ Cabrera42:去实验室...(这是我的看法啦) 05/02 10:43
4F:推 oahanchi:看科目 不一定 有些博班的是在职的在念 05/02 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