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nehua (相信就是力量..)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 专门学校的入学愿书问题
时间Mon Apr 30 07:54:39 2007
※ 引述《kanae (MAYBE BABY)》之铭言:
: 今天终於拿到我的简章跟入学愿书了
: 想说要凭着自己的力量不要找代办了
: 可是忽然发现其实还有一点小问题...><
: 入学愿书那边的保护人...是监护人就可以嘛?
我记得保护人是日本籍学生的监护人,
如果是留学生的话,学校如果有要求,应该都会特别注明要保证人。
像我的学校当初要我签誓约书时也有要求要保证人。
不过学校是说如果我真的找不到在日的保证人,也可以写我爸妈的名字。
所以还是问一下学校,跟他们确认一下比较好~
: 需要是在日的保证人嘛?
: 如果我已经满20岁了还需要吗?
: 简章上面只说我寄愿书给他他就会告诉我哪一天面试
: 可是我应该还要附一大堆比如说财力证明的文件之类的吧..
财力证明的部份通常都是帮你付生活费、学费的那个人的存款证明。
去银行申请就有了唷。(记得申请英文版的)
至於怎麽申请,我记得以前大家都有讨论过,可以爬一下以前的文章。
: 这些都没有说明 而且简单上面完全没有提到留学生
: 害我有点困惑...
: 之前有写信给学校问他们留学生的相关情报
: 可是也没有回信...><
会不会是漏信?这个星期是黄金周,要不然再等一个星期之後再寄一次mail问一下。
: 另外我想请问自己报名学校的各位
: 大家都是怎麽申请资料的啊?
通常每个学校的网站都有申请入学愿书的页面,
只要把你的基本资料那些填好,学校通常都是会把东西寄到你家给你的。
我之前透过网路至少请五间学校寄入学简章到台湾给我。
没有学校有拒绝寄资料的呀~
有些学校会有特别为外国留学生做的入学简章,
如果能在要资料的时候跟学校说一下,
他们应该会寄外国留学生的入学简章给你。
: 我看过的学校资料请求都没有寄送海外
: 一直拜托朋友也很麻烦人家...><
: 我预计报名的是明年4月入学的东京ビューティ=アート专门学校
: (TOKYO BEAUTY ART COLLEGE)
: 有人跟我一起的嘛?
: 以上
以上是我个人的一点经验,希望有帮到你~
如果有错也请大家指正。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43.244.144.2
1F:推 kanae:但是我看到的学校地址部份都没有海外 我那间还特别注明不寄뀠 05/01 13:38
2F:→ kanae:送海外说...= = 05/01 13:38
3F:推 junehua:应该不会是不收留学生的学校吧||| 05/01 21:27
4F:推 kanae:有收说..= = 05/03 01:25
5F:推 junehua:那可能就要问学校比较好了>@< 05/03 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