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cmou (gcmou)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有在京都念书的台湾人
时间Sun Apr 29 21:22:30 2007
※ 引述《aulya (The moment)》之铭言:
: 刚到京都留学一个多月
: 现在每天总是不知该去哪边好
: 一个人吃饭也总是只能去松屋之类的地方
: 想问问有没有也是一个人在京都生活的留学生
: 大家可以一起吃饭聊天什麽的
: 一个人在京都留学真的很无聊QQ
我也是刚到京都大约一个月
不过我不算是留学吧
因为半年前,指导教授丢下一句:"送你去日本跟我老板做半年"
然後这个月初,我就在这边了
http://www.fukui.kyoto-u.ac.jp/index.html
我的指导教授是外国人,所以跟他都是说英语
而这边研究中心的同仁平日沟通也大多以英语为主
所以在工作场合上,语言还不会对我构成问题
但是,在日常生活里
语言不通对我就是不小的问题了
(谜之音: 半年前就知道要到日本还不学日语,找死!)
吃饭不是去超市或便利商店买微波便当
就是找那种有menu上有图样的餐饮卖点
然後指着图给店员看来点餐
呜~我也想去道地一点的餐厅吃顿好料的啊~
研究中心帮我安排的宿舍在宇治市的黄檗(京都大学国际交流会馆おうばく分馆)
虽然租金便宜,但是离研究中心实在不算近
每天的行程就是走15分钟到车站,搭30分钟的电车,骑5~10分钟的脚踏车到研究中心
其实,我还满喜欢往外面跑的
虽然来日本还不满一个月
不过也算是去了一些地方
像我刚来的时候,是樱花开得最漂亮的时候
就去过了清水寺跟高台寺
前几个周末也去四条商圈逛了好几趟
上个星期还一个人兴冲冲地跑去大阪日本桥
虽然一个人的行程比较有弹性,想去哪就去哪
不过如果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同行,想必会更添精彩
所以啦,如果想约吃饭聊天压马路的话,可以找我唷
想参观寒舍的话也是欢迎啦,只要你不嫌远的话 :p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2.71.92.76
1F:推 riceswife:呵~我住附近ㄟ!真巧啊 04/29 23:21
2F:推 CKSHAZNA:请问一下你的身份是研究生还是交换学生 04/30 01:28
3F:→ CKSHAZNA:在下10月要去京都大当研究生 不知能否申请宿舍否 04/30 01:28
4F:→ CKSHAZNA:顺带一提京大的外国人单身宿舍实在便宜到爆 04/30 01:29
5F:→ CKSHAZNA:4~6叠只要5900羊一个月 04/30 01:31
6F:推 gcmou:我的身份实际上是访问研究生,不过研究中心是以研究员的 04/30 06:53
7F:→ gcmou:名义帮我申请的,所以我的在留资格是"教授" 04/30 06:54
8F:→ gcmou:宿舍也是请研究中心帮我申请的,也因为上述理由 04/30 07:01
9F:→ gcmou:申请到的是研究者单身宿舍,每个月13900Y,比留学生的贵一点 04/30 07:01
10F:推 ronale:5900羊(昏) 我在关东 一般的单人房 大约是10倍左右 04/30 07:29
11F:推 nemesis0:嗯…换算台币一个月二千多 好犀利的价格XD 04/30 08:25
12F:推 Doco:研究生可以申请宿舍,只是不一定有 05/01 09:52
13F:推 keinchang:我以前住修学院 家族房 一个月 1万多 2DK 京大是好地 05/01 12:25
14F:→ keinchang:要抽签啦 还要有够硬的老板和能干的秘书 05/01 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