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chess (暂时不下象棋了)
看板JapanStudy
标题[问题] 上课听不懂
时间Sun Apr 22 16:06:45 2007
我来日本是交换学生
所以一来就是开始上正课了
来之前的日文程度并不是太好
大概只有三级而已
开学後老师在上面讲
大概只听的懂三四十%而已
只能大概猜他的意思
不管是文法、单字会的并不多
所以这样也是必然的结果
目前也只能每天都在研究室念书
每天背单字(忘的很快就是了)
希望程度快点跟上
下个月底就要上台发表了
要报告的论文,
很多文法也都不懂
有过来人可以分享一下心得的吗?
还是大家都是日文底子不错後
才来这里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2.236.191.250
1F:推 ady:听久了就会懂了,还有记得多看电视,不要一直在研究室念书了... 04/22 19:43
2F:推 LinaInverse:有那个环境多出去应用吧....提昇你的语感 记单字更快 04/22 20:45
3F:→ LinaInverse:在路上看到的任何东西 统统用嘴巴默念 不要只喵过去 04/22 20:47
4F:→ thisb:用英文硬拼阿....我已经靠这招暂时存活了 04/24 14:49
5F:推 Juliter:楼上的不行啦,日本的鲑鱼也是听日文的 认命吧!! 04/25 17:47
6F:→ Juliter:建议原波多跟研究室的成员聊专业,看电视没用啦 04/25 17:48
7F:→ hsiuyun:很正常呀~毕竟在台湾的日本人老师说话速度都有放慢 04/25 21:20
8F:推 thisb:J大...我们家的鲑鱼都有上过英文课..英文可以沟通哈哈 04/28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