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edarina (Rina)
看板JapanStudy
标题[请益] 该念别科还是当研究生好?
时间Sun Apr 15 20:49:31 2007
我现在大三,主修生物工程
现在是没有很想念研究所,因为念了快三年之後发现其实没有很大的兴趣
我想在毕业之後到日本念一年日文
主要是想加强自己的日文能力
也有可能在念完一年之後转其他学系的研究所就读
我目前已经通过日检一级
看了很多间学校的别科的简章
发现有分级分比较细的学校大部分都是大家抢着进的名校
像是庆应早大跟同志社
觉得有一点想念的学校有的只有到3级
或是像ICU那样只有给要念他们学校的学生上
然後我有认识在别科教书的老师
他一直吓我别科学不到东西
要我乾脆去当研究生,学费比较便宜而且可以接受严厉的指导
然後如果要考院生的话也比较有利
但是,非本科系出身的我要去跟教授说要当研究生(日本语教育或相关)
教授接受的程度应该不会很大吧
再加上我根本还没有完全的打算要考院生
要写读书计画之类的总不能跟教授说"我只是想来念日文而已"
我整个很混乱...>"<
可以请大家给我一点建议吗?
我想在升上大四前有明确的目标
这样好利用最後一年准备相关的资料
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9.37.51
1F:推 LinaInverse:写不出研究计画 就没有当研究生的格 04/15 20:52
2F:→ LinaInverse:不是念那个比较好的问题 而是看你到底想不想念 04/15 20:53
3F:→ LinaInverse:真的想念的话 多充实相关知识 做好计画 拿出诚意 04/15 20:54
4F:→ LinaInverse:不怕没人收你 04/15 20:55
5F:→ LinaInverse:如果只是想念日文 就选别科吧 04/15 20:58
6F:→ xsou:有没有考虑交换学生? 04/15 22:44
7F:→ uedarina:如果有的话我一定第一个考虑,但是我们学校跟日本没有交될 04/15 23:08
8F:→ uedarina:换...好像跟欧美比较多...>"< 04/15 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