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SRAFFL (86魔人)
看板JapanStudy
标题[问题] 有人在日本念社会福利吗?
时间Fri Apr 13 04:59:40 2007
虽然很多人会说想念社福或社学到欧美去比到日本好,
但看了资料觉得日本的照护体系会比较适合用在台湾,
加上我对老人和幼儿福利比较有兴趣,
因此才比较想到日本去念研究所。
爬文看了一下这方面的资料好像不是很多,
我目前念的是社工系,
以後比较想走社会福利而非社会学,
但查了一下资料发现有专门社会学方面研究所的学校很多,
但有专门社会福利方面的却相对较少,
而我们学校的老师又全部都是留美留欧所以没什麽办法问,
因此想请问板上是否有人本身或认识在日本念社会福利相关的呢?
想请问的是日本实际上在这方面的发展大概是如何,
以及若是真的到日本学这方面的东西,
是否有什麽比较特别或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7.186.246
1F:→ hsiuyun:日本还蛮多的唷,是在社会专攻下的社会福祉学 04/13 09:00
2F:→ ISRAFFL:谢谢,但我比较想念的是直接的社会福祉专攻,像是立命馆或 04/13 13:39
3F:→ ISRAFFL:同志社大学的那样,而非被归类在社会学下面的社会福祉^^" 04/13 13:40
4F:→ hsiuyun:应该只是学校分配的问题吧(不太清楚) 我的学校社会学的课 04/14 00:09
5F:→ hsiuyun:和社会福祉学的内容是完分开,是觉得不太影响。@@" 04/14 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