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zzly (长相真的不重要。)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 脚踏车的几个问题
时间Mon Apr 9 18:37:43 2007
※ 引述《ISRAFFL (86魔人)》之铭言:
: 朋友到日本念书,
: 没有脚踏车不太方便但她又担心一些问题,
: (比方最近的超市要走15分钟以上)
: 因此代为上板询问。
: 1.失窃率很高?如何防窃?
: 她很担心买了之後容易被偷,
: 目前是念语言学校住学校宿舍,
: 有蛮多中国跟韩国人的,
: 因为...遇到的都还蛮没公德心的,
: 又听说失窃率有点高,
: 所以很怕买了很快被偷。
只要是脚踏车一定要锁。脚踏车真的很容易被偷。
其实中古的更容易被偷,因为不显眼。
平常停学校跟宿舍是还好,
日本脚踏车多的地区的话,商场什麽的也会有驻轮场,有监视器,会"比较"不容易被偷。
如果要长期停放的话除了宿舍驻轮场之外不要考虑放在别的地方,
几乎是"一定"会被搬走。
不要买太好的车 (其实很多人都买有篮子的淑女车啦比较好载东西)
故意把车踢得脏脏的,写自己的名字上去。
在台湾怎麽保护自己的脚踏车,到日本也是一样那几招啊 XD
: 2.回国要怎麽处理?
: 她在日本至少会待一年(如果没考上理想的研究所的话),
: 因为现在看到很多学长姐都在出清脚踏车但似乎乏人问津,
: 虽然想买脚踏车但很怕到时处理不掉。
: (不考虑带回国内)
卖给二手脚踏车店。
送给学弟妹。
丢掉。
: 3.二手脚踏车店?
: 她住在东京的KOMAGOME站附近,
: (抱歉因为系统问题我无法输入日文)
: 想请问那附近有比较推荐的二手脚踏车店吗?
: 以及去买二手脚踏车时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 问题有些繁复,
: 还请大家多多帮忙,
: 感谢!
要去正派的脚踏车店买,不要买到赃车, (哪间正派请问学长姐)
记得一定要开购买证明,
不然被警察抓的时候拿不出购买证明会怀疑你是偷的。
另外要检查煞车、轮胎跟灯,因为这是脚踏车最容易出问题的部份。
最重要的是灯,日本天黑之後如果骑脚踏车没开灯很危险,也会被警察骂。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2.13.112.185
1F:推 ISRAFFL:感谢回覆^^ 04/09 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