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iaoyu (随风飘泊)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请益] 今年(2007年)暑假要去京都游学
时间Sun Apr 8 01:35:59 2007
※ 引述《kaian (请推荐Brit-pop)》之铭言:
: ※ 引述《Shineorchid (Orchid)》之铭言:
: : 今年(2007年)暑假我要去京都游学,
: : 参加京都文化日本语学校的夏期集中课程,
: : 想问问看板上是不是有人去过或者今年要去的,
: : 大家一起来交流交流呗!
KIC是个不错的学校喔,附近环境也很好,
有一点要提醒大家的就是..
有关住宿,是可以自己选择的,
台湾人的话,多半会被安排到仕伏寮去,
那里是国际学生寮,单人房,卫浴和厕所是公用的,
1F是男生,2F是女生,
好处是大家住在一起有个照应,
容易培养革命情感,异国恋情,
有公共厨房,没事可以和各国学生一起研究料理,
当然了...瓦斯放题(都含在管理费了嘛!)
缺点就是隔音差,隔壁MSN有人上线你都可以听得一清二楚,
还有就是冬冷夏热(京都名物?)....
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是住仕伏寮旁边的北白川学生宿舍,
两栋都是一样的建筑,距离只有10公尺,收费也完全一样,
但里面的设备可是天差地别,
仕伏寮是KIC管理的,基本上一周打扫个1到2次,勉强算是有人在扫,
但是没有管理员,所以基本上是无政府状态,
然後房间里是家徒四壁,什麽东西都没有...完全没有,
当然也没有家电网路之类的东西,
所以有家具和生活器具得要自己去买,或是接收旧生的东西,
但是北白川学生宿舍是由外面的管理公司在管理,
有管理员在管理,
房间附有床 棉被 家电(电视 冰箱 微波炉 吸尘器) 网路 餐具,
你完全不用再买任何家具,而且人一到日本就有网路..
马上就可以安顿下来,
接下来只须要去买台脚踏车,然後去办外国人登录证和手机就没事了!
反观仕伏的同学们,必须自己去办网路,
所以第2.3周如果没有好心人SHARE给你的话,是没法用网路的,
再来是,他们必须花很多时间去买家俱之类的东西,
不然真的是家徒四壁....
重点是两间宿舍的月租是...完全一样,不用礼金和保证金!
另外有一间ROBINS(怎麽拼我忘了)是双人房,家具也很齐,
但是...厕所是在另一个人的那边,所以室友要上厕所时得要经过另一个人的房间..
不过空间很大,如果遇到好室友,那里可以住得很开心!
以上3间宿舍都离学校很近,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学校..
其他的都有一段距离,
有一间宿舍..我忘了名字,要搭公车20分钟..换算成脚踏车就是....至少40分钟的车程,
我个人是认为,如果没有电车可搭的话,最好都不要住到离学校骑车需10分钟以上的地方,
太不经济,也太浪费时间了啦!
给各位参考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41.11.250
1F:推 matrix4096:谢谢,很受m(_ _)m 04/10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