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rilvie (望)
看板JapanStudy
标题[问题] 日本念博士
时间Fri Apr 6 19:02:15 2007
已经爬过文
不过还是不太清楚
也查过日本网站
不过我日文程度不好看不懂
所以来板上请教先辈... Orz
简单地说 我现在在台湾念硕一
在考虑博士要不要去日本念 @@
然後我有愿意帮忙写推荐信的老师
他跟那边的教授是朋友所以应该没问题
如果 就这样找到指导教授了
那还要考他们学校的入学考吗?还是只要教授愿意收就好?
(京大人文研...我查了网站不过没讲 ><)
然後日本是不是不承认台湾的硕士学位呢?
能否直接申请他们的博士後期 念三年毕业
还是一定要从前期两年念到後期三年...
甚至要从研究生当起...... ?
(不是说指导教授通常希望直接收院生 QQ)
另外有个小问题...
博士前期就等於硕士 是这样吧
那前期毕业要写硕士论文吗?
这样去日本念博士不就要交两本论文 (天啊!)
问题有点多 希望先辈指教 感激不尽 <(_ _)>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by mantou Argentina ˙ MESSI Lionel˙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7.214.88
1F:推 oahanchi:可以念一年研究生之後直接考博士後期课程 04/06 19:35
2F:→ oahanchi:你既然日文不行又已经硕一 还是花一年时间当研究生吧 04/06 19:36
3F:推 trilvie:啊 谢谢楼上大大~ 不过我硕士应该会花三年毕业 所以我以 04/06 19:38
4F:→ trilvie:为我还有两年可以念日文 @@ 如果通过一级也要当研究生罗? 04/06 19:38
5F:推 Juliter:一级日文还是很弱阿... 04/06 20:11
6F:→ Juliter:你台湾硕士没毕业 去那里就是重头念吧 04/06 20:12
7F:推 riceswife:当不当研究生,当多久,要不要日文程度,完全看老师决定 04/06 20:42
8F:→ riceswife:还有入学方式、承不承认硕士学位,也请与老师讨论 04/06 20:45
9F:推 trilvie:因为还要几年 我只是想先计画 @@a soga 谢谢~ 04/06 21:48
10F:推 LinaInverse:不一定要当研究生吧...如果你实力够强何必多花一年 04/06 21:54
11F:推 LinaInverse:不管怎样应该都要报入学考....至於其他问题各校不同 04/06 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