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felover (lifelover)
看板JapanStudy
标题[问题] 去日本短期餐饮工作之工作证申请问题<已看过相关法令>
时间Fri Apr 6 02:21:59 2007
我想去日本餐厅的厨房或是面包店工作3~6个月 (体验日本工作而已,不想长住日本)
(我日语程度不好 英语ok )
看过了一些法令规章 有些问题想跟大家请教与确认:)
我的想法是以观光名义去日本约1个月 然後在这期间找到愿意顾用我的老板
(我也许可以找个略懂英语又肯顾用我的老板,主要是技术交流,但总是要有工作证)
然後接下来的申请流程想请大家帮我看看是不是该如下这样:
1.我请日本的老板帮我填一份申请书 送到日本的??机关核准
>>请问这审查程序要几个工作天呢?????
2.我将核准好的文件带回台湾 然後填写表格
并附上相关文件送到交流协会审查
>>请问这审查程序又要几个工作天呢????
我是要用skilled labor的名义申请 所以我想附上丙级中餐或丙级面包
(丙级会太逊而不核可吗? 如果附上大陆的甲级证照呢?<我还没花钱,保证考上>)
3.若交流协会核可 那我就可以去日本工作了...
至於有版友提到的就地变更方式 这我就不太清楚了
是1.请日本的老板帮我填一份申请书 送到日本的??机关核准
2.然後我还要做什麽相关的申请呢?
不知道我的文章表达 版友能否理解
恳请知悉相关法令规章之版友帮我订正补充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 谢谢:)
另外,在网路上有人说申请程序很繁杂,但是经过我看了相关法令後
好像申请程序并不繁杂呀?? 不知是不是以我这个案而言 所以不繁杂?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0.83.124
1F:推 EROS4:推 这个我也很想知道XDD 04/06 02:51
2F:推 otnv:就我所知,在日本工作的程序有点复杂。大概如下: 04/13 10:40
3F:→ otnv:一、请日本老板聘你用(老板要准备很多文件以及表格)你要准备 04/13 10:40
4F:→ otnv: 要准备护照以及填官方表格。日本老板申请「日本在留资格ꄠ 04/13 10:42
5F:→ otnv:二、(在留资格)拿到後,请日本老板寄回台湾。在台湾的日本交 04/13 10:42
6F:→ otnv: 日本交流协会申请工作签证(会贴在你的护照上) 04/13 10:44
7F:→ otnv:三、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日本,海关会贴一张一年期的贴纸。 04/13 10:44
8F:→ otnv:四、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当地的户籍课办理外国人登录证明 04/13 10:45
9F:→ otnv:五、工作结束归台前,要记得将外国人登录证明归还 04/13 10:46
10F:→ otnv:↑↑↑上述大概程序,仅供经验参考,如有错误,烦请指教订正。 04/13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