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utefoj (男生都这样吗?)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讨论] 这几天在写研究计画....
时间Thu Apr 5 23:30:28 2007
※ 引述《cutefoj (男生都这样吗?)》之铭言:
: 各位前辈好
: 这几天一直在写研究计画
: 写得很无力,突然觉得自己的日文根本无法应付
: (也是啦....因为我大部分是自学..自己程度到底怎样也不知道)
: 尤其是先行研究的部份,好难翻译阿!!
: (我是研究比较文化 比较台日传播方面的东西)
: 又怕如果用翻译软体,万一它翻得有错
: 我也看不出来的话,那不就糗大了 囧
: 所以都还是用人工翻译
: 问题就在於一些东西我是无法翻译的.....
: 所以....我突然想要全部用英文写 ==
: 这样可以吗?...
: 请问有没有前辈也是这样子的?
: 这样对教授来说会不会造成困扰?
: (很怕他看不懂就退回了耶)
: 还是可以只有先行研究这部份用英文写?
: 不好意思,问了这个问题....
: 麻烦大家给我意见了
: 谢谢 <(_ _)>
→ nakao:你可以用英文,但必须全部用英文,此外前提必须是老师愿意 04/05 14:59
→ nakao:用英文指导你.绝对不能用翻译软体,现在翻译软体的技术还不足 04/05 14:59
→ nakao:此外你全部用英文写,也可能透露你日文能力的不足 04/05 15:00
→ nakao:这会影响老师收学生的意愿.ANYWAY一切均看老师的心意而定 04/05 15:01
谢谢前辈给的意见 ^^
我想也是这样子,所以不敢用英文写
可是,说实在的,我去日本当研究生也要在那边上语言课程
因为我自己知道,我只要日本人讲太新和专业的字就会听不懂,
所以一定是要去念日文的,只怕写了英文,老师觉得我日文差就不收我
那我就没机会去那边念书,可是说不定过一年後日文大进步了阿........
好烦恼阿
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我申请了一间学校 名古屋大学
他有跟我联络了
也叫我寄履历书和研究计画过去
不过好像没问我教授找好没......
因为他们要筛选,还要等教授会通过才能入学欸!!
所以....我可能没希望了吧 呜呜~~~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31.134.43
1F:推 oahanchi:努力写就是了 老师自然会判断... 04/06 07:22
2F:→ nakao:以明年入学而言,现在还不会有结果,要等明年吧 04/06 11:47
3F:推 cutefoj:呵呵 我申请今年10月入学的 :p 04/07 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