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kki53 ()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请益] 请教申请「东京国际交流馆」的「修学计 …
时间Thu Mar 29 22:52:06 2007
※ 引述《chrispure (总是考试状态...)》之铭言:
: 今天下午接到学校学务处的信...
: 他说我已经候补到六月可以入住东京国际交流馆的资格...
: 因为我想要一次申请住到2009年3月,
: 但是现在又会碰到入住期间超过最短修学年限(研究生修学期间只到今年九月底)的问题...
: 所以他请我提出「修学计画书」与「指导教员意见书」(皆为格式自由)...
: 这样好像是可能可以住到2009年3月~
: 请问有前辈有写过类似的计画书吗?
: 「修学计画书」与申请时提给学校「研究计画书」是一样的东西吗?
: 内容需要包括哪些项目呢?
: 「指导教员意见书」是我要做好格式给老师填吗?
: 还是拜托老师帮我写就好了呢?
: 麻烦有经验的前辈能够帮忙一下...
: 感激不尽...*^_^*
: P.S. 因为我已经找到LEO的房子了...
: 钱也已经付了1年份了...>"<...
: 所以正在犹豫是否换成去住国际交流馆...
: 去住国际交流馆的话还要付给LEO违约金...
: 头大中.................
我也申请住这个
休学计画书我写的跟研究计画完全不一样耶
因为留学生处的人跟我说减短就好 大概说一下自己这几年打算在学校做啥
所以我就写先当一年研究生
然後明年有继续升学进入院生阶段的计画
然後教员意见书其实跟老师说是要申请住宿用的
他们就差不多知道要写啥了
内容都很公式化 大约就会写因为某些理由 所以我推荐此人住宿
国际交流馆那边生活机能实在没有很好
而且交通费满贵的(不知道你学校在哪....)
不过我当时是想说第一年先住那
反正也只是研究生 学业应该不会太忙碌
而且车费什麽的加一加 好像还是比住外面便宜多
又可以认识各国的学生
不过搞不好住一年我就会想搬到学校附近也说不定哩
留学生克那边有跟我说我可以先交教员推荐书
这样一年後我可以选择继续住 或搬出去
若是没交的话
一年後就只能选择搬出去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7.1.91
1F:推 chrispure:谢谢回覆喔^^我的学校在本乡...定期票的话交通费一个月 03/29 23:01
2F:→ chrispure:大约18000吧~因为我的LEO含水电网路一个月平均也只要720 03/29 23:02
3F:→ chrispure:72000~所以住交流会馆一个月大约只会省15000左右~ 03/29 23:03
4F:→ chrispure:但现在我还要付LEO违约金...整体算来差不了多少>"< 03/29 23:05
5F:推 natsubeauty:不过你leo的地点是在哪呢 说不定那边交通定期算算也 03/29 23:07
6F:→ natsubeauty:不会便宜到哪~ 03/29 23:08
7F:推 chrispure:但是申请会馆又会多些手续...LEO退还的券也不知如何是好 03/29 23:07
8F:→ chrispure:交通费与做百合海鸥到学校差不多耶>"< 03/29 23:08
9F:→ nikki53:那通车费其实差不多耶 我学校是在驹场 但我偶尔也要去本香 03/29 23:19
10F:→ nikki53:上课 所以当时两个都有算过 通车时间到本乡要快五十分钟 03/29 23:20
11F:→ nikki53:转三次车的样子...... 03/29 23:21
12F:推 chrispure:对啊~我有查过...真的要转3次车~我的LEO在琦玉... 03/29 23:22
13F:→ chrispure:但是不用转车...定期票与台场到本乡一样...>"< 03/29 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