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mesis0 (Rei)
看板JapanStudy
标题[闲聊] 东京工艺大学写真学科
时间Mon Mar 26 23:37:09 2007
前阵子在找摄影学校的时候看到的
网站在此
http://www.t-kougei.ac.jp/arts/gtop.php?nowpos=phot&photnum=10&movienum=6&desi
gnvcnum=9&designhpnum=9&medianum=6&animationnum=8
为什麽不找专门学校的原因
我个人除了基於学历意识之外(好啦,我坚持要找名校嘛= =+ 不然就浪费钱)
另外是我觉得摄影这玩意除了技术面的培养以外,
在想法上面也需要好好的经由一套全面性的教学来建立。
而这里教摄影有80年的历史,希望让学生学习到如何以一个摄影家来思考、创作
进而去创造出感动人心的作品来,它的理念正是我所认同的。
这里的老师们个个都具有日本写真协会会员的身份,也有不少人举办过个展
虽然不清楚它的取向到底是走实务路线还是艺术路线
但是这是一个可以好好学习摄影的地方
-----------------------------开始闲聊-----------------------------------
我虽然没参加过几次人像外拍,至今也尚未好好整理出自已的作品
但是我在这几年来断断续续的拍照过程当中,觉得虽然肢体美很不错,
但照片要是少了感情在里面,再好看的模特儿也只是镜头底下的人偶而已
而追求照片里的「感情」正是我往後要学习的目标。
也因为这样才有了去日本学摄影的想法。
台湾没有所谓的「摄影系」,摄影充其量只是在大学里面的一个小科目而已
「摄影」在邻近的日本有着高度发展,各式各样的作品充斥於市场上,而且很有质感。
在日本学摄影,经由学校的正规科班教育,
不会像在台湾因为外拍而被误会成「色影师」之类的
总之我觉得「摄影」也是一种艺术创作,能经由照片传达感情才是重点
而日本正是一个学摄影的好地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8.11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