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mble (幻冰)
看板JapanStudy
标题[问题] 有关於研究所/大学院 的问题
时间Wed Mar 21 14:04:26 2007
前面有爬到稍微类似的文章,不过还是有一些问题…
目前还是大学在学学生,未来想到日本念大学院,
(兵役再卡一年数个月没役毕就不能出去,这问题好像是没办法解决的样子orz)
看了一下大学院的资料,
以目前暂定的目标筑波大学大学院,图书馆情报资料媒体研究科来说
它上面有写着「博士前课程」这边意思是指,
日本的大学院普遍来说并没有硕士之类的学位,都称作博士先修课程吗?
还是只有特定几个所内定成这样而已?
那硕士学位的话应该是怎麽样子取得的?有这种同等於台湾硕士的学位吗?
一些很零碎的问题,麻烦各位前辈解答了(_ 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13.175.163
1F:推 LinaInverse:修士 = 博士前期 = Master Course 我调查过的都是这样 03/21 16:14
2F:推 tetsu2765:同笔者依样的烦恼,兵役啊~~(在地上打滚) 03/21 19:21
3F:→ toroid:我快要毕业当兵了 男生当兵有什麽好烦脑的 还不如好好的 03/21 19:50
4F:→ toroid:规划未来的方向 03/21 19:51
5F:推 shaiking:博士前期=修士 博士後期=博士 tw硕士毕可直攻後期 03/24 02:53
6F:推 shredder:同笔者烦脑...希望抽到爽兵可以读书 04/03 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