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ngo51 (林哥)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心得] 在日本租屋
时间Mon Mar 19 21:18:44 2007
那我也分享一点小心得
我找了大概两个礼拜
因为我连哪个区域都还不确定
所以跑了很多地方的不动产
(大山、龟户、新宿、板桥区役所、高圆寺)
↑只能安慰自己当作观光....
最不推荐留学生去的是大山那的不动产
新宿那通常都有各区的资料
但适合外国人的物件其实没有比较多
我自己推荐的是藤井隆代言的这家
http://www.erande.jp/index.html
我一开始给自己的条件很严格
一定要铁筋公寓、南向、6叠以上等等
全部看了8个物件中 大概只有一个最符合我严格的条件
但就在我犹豫不决时
他就被租走了= =
所以奉劝大家不要太贪心....
网路上的物件情报其实都不用看
有的不动产屋跟我说没人租的才会登在网路上
且有些是用人骗人去店里用的= =
通常好的早就被租走了
关於保险公司
其实是看每个物件管理公司的条件
有的会指定加入某保险公司等
不动产大多都会介绍这种给外国人
我自己因为太犹豫
越拖越後面
所以最後选了自己喜欢的地区(高圆寺)
但房子条件和我当初设想的真是天壤之别(笑)
如果明年我还有毅力再般家
会继续分享心得^^"
※ 引述《Sva (meaningless kiss)》之铭言:
: 现在是已经找到房子也准备要去签约了
: 这个是给找不到日本朋友作保的人一点福音
: 因为其实我是有人要帮我保的
: 但不动产居然还不给~他们自己有一种类似保险公司的制度
: 所以很适合找不到日本人作保的人来使用
: 也不会贵
: 一年是一万日元
: 其实从大学里面找房子会快很多,
: 我当初一个人以为很勇猛的问了家附近的几间不动产
: 很多态度都不是很好
: 给外国人租的物件也很少,
: 我一度觉得很灰心。
: 後来我是有明治大学的朋友,刚好现在又是入学季
: 因此学校里有设置一个场所是专门给要搬家的人用的
: 就算你不是那里的学生
: 只要是学生的话他都可以申请
: 只是可能仲介费会不一样
: 但是通常学生的话还是会有一定的折扣
: 其实去大一点的连锁的那种不动产店
: 例如新宿附近之类的
: 有很多外国人都会给租房子
: 而且因为有那种保险公司的制度
: 给不给你保的话还是要审查~如果通过了他就会让你租
: 但通常台湾人又没干什麽不良事情
: 日文还懂一点的话他都会让你过
: 我才两天多就知道结果了
: 找到一个很不错的房子很便宜
: 一个月五万包管理费
: 六帖的房子还加上有一个阁楼两帖半
: 还不到两个礼拜我就弄好了,算是有朋友帮忙
: 建议大家现在还没开学前
: 可以去大学校园里晃晃看看
: 问问有没有介绍租屋之类的~
: 现在就差家具啦~~
: 呵呵顺便问一下有没有人要搬回去有不要的家俱可以给我的XD
: 希望可以帮上一点忙,毕竟我知道找房子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 一开始真的超想放弃想说回台湾算了
: 不过如果有朋友的话还是问问,说不定会有帮助
: 我也可以介绍那间不动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254.87.98
1F:推 takaraiizumi:我也刚搬到高圆寺耶 今天刚搬(累) 当朋友吧(笑) 03/19 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