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ne (きつね)
看板JapanStudy
标题觉得很莫名其妙
时间Mon Mar 19 20:03:20 2007
我算是个很注重个人隐私的事情,不喜欢自己的事情被公开。
结果,最近在日本发生两件让人觉得很不可思议的事情。
首先第一件事情是前几个礼拜因为要找新房子,
於是我找上一家房屋仲介,当天业务带我们去看了几间房屋,
因为没有喜欢的物件,於是我留下手机电话,
房仲业者当时说这只是做为客户管理,个人资料不会外流。
结果过了一两个礼拜,我手机首先有陌生的电话的来电(不是房仲业者),
因为刚好在忙,加上不认识的人我是不会回电的,
所以过了几天才接到从那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
电话一接起来,对方就批哩啪啦说:
「请问你是某某某先生吗?你好我这里是X大留学生中心,
某某某房仲业者在找你,希望可以跟教授联络。」
我心一惊,想说我还不知道你是不是诈骗集团的勒,
而且留学生中心怎麽会有我的私人手机电话号码?
加上那阵子跟教授处得紧张,莫名对「教授」这两个字很反感。
於是想当然我就装作没接到这通电话,也没打电话给房仲业者。
结果过了几个小时,陌生号码又打电话过来,我没接於是对方留言。
「某某某先生请问你打电话给房仲业者了吗?如果可以希望可以在今日中联络。」
我觉得真是见鬼了,留学生中心的人几时变得这麽热心,
而且再听一次才发觉,是我听错了啦
他们是要我在「今日中」联络,而不是要跟我「教授」联络(两个字发音很像)
不过这时我怒了阿,我的私人手机是怎麽传出去的?
想当然一定是房仲业者,隔天果然收到房仲业者自己打来的电话。
我没接,只听到对方留言:「某某某先生,跟你说唷~~我们这里有一个超超超...」
还好我没接到,不然我一定先破口大骂,凭啥把我手机号码传出去?
另外一件事情,是今天发生的。
几个礼拜前,我去图书馆借了一本书。
以前借书都还好,快到期了也会收到学校寄来的催书信件。
但这次因为图书馆的电脑里,我的资料不见了,於是馆员要求我写了一份新的资料,
我也照实填了我的地址、电话、电子信件、还有所属的学部科室等。
今天,我们研究室的一个学部生跑来问我说,我是不是借了一本书?
我觉得很妙,问他怎麽知道?
他说,因为图书馆今天打电话到研究室来催,而且希望今天就还。
虽然借书过期未还是我的疏忽没错,
可是....我当时留的资料里并没有研究室的电话阿!(因为我也不知道电话号码)
而且,我留的私人地址、私人手机、私人电子信箱都没有收到通知,
对方却愿意花时间查我研究室的电话,
直接是打电话到公众的研究室找人,真是让人觉得很莫名其妙。
不知道是我的要求比较怪?还是日本人不习惯直接跟当事人催事情??
--
北海道最美的季节
http://blog.pixnet.net/lane
http://www.pixnet.net/album/la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33.87.225.216
1F:推 EROS4:会不会是仲介找不到你所以转请留学生中心处理 03/19 20:53
2F:推 lane:那也是先找我阿,而且....我不属於留学生中心管的阿 03/19 21:06
3F:推 oahanchi:我以前学校图书馆会叫人留研究室分机 03/19 21:09
4F:→ oahanchi:听说各校借书不还的学生还挺多的...~"~ 03/19 21:09
5F:推 yao2197:我觉得第一个是有点莫名奇妙..但是借书的话,会不会是你 03/20 20:54
6F:→ yao2197:有点反应过度..因为你有留学科和姓名..要找到你的研究室 03/20 20:55
7F:→ yao2197:并不难..而且 03/20 20:56
8F:→ yao2197:这跟在台湾一样丫.换成是我们学校是会放通知书在全班的柜 03/20 20:57
9F:→ yao2197:子上..然後再由班长交给本人..这样不是更没隐私!! 03/20 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