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va (meaningless kiss)
看板JapanStudy
标题[心得] 在日本租屋
时间Mon Mar 19 15:55:18 2007
现在是已经找到房子也准备要去签约了
这个是给找不到日本朋友作保的人一点福音
因为其实我是有人要帮我保的
但不动产居然还不给~他们自己有一种类似保险公司的制度
所以很适合找不到日本人作保的人来使用
也不会贵
一年是一万日元
其实从大学里面找房子会快很多,
我当初一个人以为很勇猛的问了家附近的几间不动产
很多态度都不是很好
给外国人租的物件也很少,
我一度觉得很灰心。
後来我是有明治大学的朋友,刚好现在又是入学季
因此学校里有设置一个场所是专门给要搬家的人用的
就算你不是那里的学生
只要是学生的话他都可以申请
只是可能仲介费会不一样
但是通常学生的话还是会有一定的折扣
其实去大一点的连锁的那种不动产店
例如新宿附近之类的
有很多外国人都会给租房子
而且因为有那种保险公司的制度
给不给你保的话还是要审查~如果通过了他就会让你租
但通常台湾人又没干什麽不良事情
日文还懂一点的话他都会让你过
我才两天多就知道结果了
找到一个很不错的房子很便宜
一个月五万包管理费
六帖的房子还加上有一个阁楼两帖半
还不到两个礼拜我就弄好了,算是有朋友帮忙
建议大家现在还没开学前
可以去大学校园里晃晃看看
问问有没有介绍租屋之类的~
现在就差家具啦~~
呵呵顺便问一下有没有人要搬回去有不要的家俱可以给我的XD
希望可以帮上一点忙,毕竟我知道找房子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一开始真的超想放弃想说回台湾算了
不过如果有朋友的话还是问问,说不定会有帮助
我也可以介绍那间不动产
--
http://blog.pixnet.net/sva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98.27
1F:推 yurian:还真便宜...不知道离新宿多远? 很近的话我也想考虑自己找了 03/19 16:22
2F:推 Sva:不近,但是是中央线,到新宿约三十分 03/19 16:26
3F:推 Ringo51:请问是中央线哪一站啊 真是便宜*_*吓到 03/19 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