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utefoj (男生都这样吗?)
看板JapanStudy
标题[问题] 请问有这样的人吗?
时间Thu Mar 15 23:16:30 2007
各位前辈好!
我想请问一下有人大学毕业就到日本读书
然後办留学贷款的人吗?
那留学贷款3年(研究生一年、院生2年)保守估计的话
大概要花多少钱呢?
日本各区生活费不同我了解,那以最高的东京来说
多少钱才够呢?
(可能还会申请学校的奖学金的状况下)
我现在是身上一笔钱都没有@@"
可能有人会说先工作存钱是个好方法
不过因为我希望趁年轻赶快出去
也想要尝试不一样的生活和扩展视野
所以才想要毕业就到日本去
日语也是现在在学习中
想请有经验的前辈给我解答和意见
谢谢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31.140.226
1F:推 a1314520:东京很省的 一年也要八十万以上 03/16 00:15
2F:推 linlin:劝你先工作并且读好日文再说 奖学金不一定申请的到 03/16 00:17
3F:→ linlin:而且日文不好难找打工 你会生活的很痛苦的(苦口婆心) 03/16 00:19
4F:→ nakao:日本奖学金要和中国人与韩国人竞争,最安全的是交流协会 03/16 11:54
5F:推 budura:试着考交流协会吧?! 03/17 18:53
6F:推 frogyou:在语言能力够的条件下,个人也支持先出国 03/20 23:26
7F:→ frogyou:用台湾的低收入来存钱去高消费的日本,似乎事倍功半 03/20 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