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mesis0 (Rei)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 美术/设计/映像/媒体艺术.大学or专门?
时间Wed Mar 14 19:38:56 2007
原先只是计画以後存够钱到日本学摄影,却因为大学老师的一句话
让我决定大学毕业就去日本念书。
我的情况是这样,从国三开始接触网页设计以来,一直都断断续续
在做网页,把它当作兴趣在玩。上了高职有参加过校内外比赛,老
师觉得我的美感相较於其他人还不错(我是资处科的)。
上了大学因为网页设计,我开始有接案工作的机会,也赚了一点钱
於是我开始思考自已是不是走这条路会比较好。大学念的是资管系
,但是我不太会写程式,设计系的课我也申请过辅修工商设计系,
有上过设计系的课。但是这辅系因为我现在已经大三下,马上要考
虑毕业问题,所以就退掉了。辅系不好排课,我们台科的工商设计
系又有一堆强者,每次评图的时候真的会很想挖地洞躲起来,这才
了解到我要是去了日本学设计,恐怕也会有相同的情况。
但正因为这样,我的经历并不是一张白纸,自身所拥有的修课和工
作经验让我更确定以後的方向。於是我在网路上找看看有没有补习
班专门在办设计系留学的课程,有这麽一家在东区叫「王健」的。
问了之後,我觉得它比较像是先让你从一张白纸开始学,到最後你
会有自已的作品集和王健老师的推荐信,让你去申请到学校。事实
上一大票人因为它而有申请上美国的学校,日本的学校倒没听说。
所以我也很想去补补看,只是我老爸要我好好想想,不要再走错路
花时间学习,然後说这不是我想学的,等於浪费时间。
日文的部份我倒是比较不担心,因为我去年考过二级,今年考过一
级,预计3月底要去林彩惠再加强日文,准备留学考的日文。
现在我是大三的学生,离毕业加当完兵大概还有二~三年的时间,还在
想能不能趁这时间好好加强日文和设计的学习。
我目前规画的方向,一是考资管系相关领域或商管领域的研究所,
这部份我打算考一桥大学和早稻田看看(因为有交协奖金可以申请)
另一部份就是美术大学,我想就顺着我的网页设计专长,去学
GRAPHIC DESIGN或者,武藏野美大有开一个叫「DESIGN情报学」的系
所以就考虑了
东京造形大学、桑泽设计研究所==日本最有名的桑泽体系,传承包浩斯
学院的理念,这部份是考GRAPHIC DE
SIGN。
武藏野美术大学==因为自已大学念资管系,对於资讯有一定的了解,想
学习资讯+设计的应用,来解决客户的问题。这部份是
考「DESIGN情报学」。
至於钱的问题哦,因为交协奖学金只发给研究所的学生,所以考上美术大
学就得自已想办法。不过我也没想这麽多,反正考上了再烦恼钱的问题,
只要能圆梦,多吃点苦头就代表自已的身上有很多故事,可以讲给人家听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8.16.104
1F:推 oneofi:同是台科人~~握手XDDD 加油喔! 03/14 20:01
2F:→ LinaInverse:一时看成「桑野设计研究所」.... 03/14 22:28
3F:推 EROS4:XDD 住家不能没有厨房!!! 03/14 23:12
4F:推 edokawa:XD 厨房最重要阿 ~~ 03/15 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