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vdark (无病呻吟)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 美术/设计/映像/媒体艺术.大学or专门?
时间Wed Mar 14 18:05:19 2007
原文吃光光
好的
那我来分享一下我的经验。
我自己在台湾念完大学
念资传,毕业制作还选多媒体
但老实说在学校传播方面学的比较多
多媒体方面....我只能说 我们那时候第一届
一切都是实验阶段。
(现在应该好很多了我想)
我日文是毕业後边上班边补习学的
断断续续学了两年多吧
也没考上二级
勉强拿留学试验250的成绩来申请学校
其实刚毕业的时候我还去补托福
那时候想的都是去美国读硕士MFA
毕竟我日文也不会
大学也毕业了
美国也游学过不是很陌生(虽然其实我不喜欢住在那边)
去美国读MFA
好像是理所当然的选择
但是。
其实自己一直很挣扎的是,
美术或设计这东西,
每个国家的风格都有不同。
以动画来说,你去美国、欧洲、澳洲和日本
学到的技术和接触到的东西都绝对有所不同
而我其实从小就是日系动漫画与设计生活用品的爱好者
我当初想学动画,
如果可以,我超想学日系的赛璐璐风格
像是宫崎骏 今敏 之类的
如果可以....
其实最大的障碍就是语言了。
家长那边我对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有信心
而且我也是自己存了生活费才来的
所以要念什麽基本上不会被太大反对
(唯一比较辛苦的是说服闪光的妈妈)
所以我也算是克服了语言 来到这里
(即使现在日文还是坑坑巴巴)
(好像太长了,分两篇文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208.185.147
1F:推 bihung:请问是大学院还是专门学校呢? 03/14 18:18
2F:推 rovdark:我是念专门学校~ 03/14 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