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roid (Learning)
站内JapanStudy
标题[讨论] 日本大学毕业後....?
时间Mon Mar 12 00:01:02 2007
请教一下当地留学的前辈
在日本 现在也跟台湾一样很流行念研究所吗
就是可能很多人都会至少念到硕士这样?
因为我打算念完现在的硕士之後(理科)到日本去
第一年先念别科 之後可能就回国了或者继续当地念书
但是有点担心博士学程会毕不了业
诸如资格考不过 压力大到昏倒之类的
这些只是假设啦 还不想到那边去
我想问的是说 如果以日本国内(较前段)大学毕业学历的话
有可能在当地找到好工作吗
会有考虑学部而舍博士是因为学部应该会比较有时间打工
(才活得下去)
那麽会在念完别科之後想继续念学部或研究科就表示喜欢或适应日本的生活
想在那边混下去
其实我不知道这个问题有没有麽意义啦
只是想提出来向前辈请教一下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4.210.104
1F:推 DYANGJP:考研究所不流行。大学毕业是主要就业市场。找工作和是什麽 03/12 00:09
2F:→ DYANGJP:大学其实无关,和实力比较有关。小小意见。 03/12 00:09
3F:→ bihung:我最近也听到一个外国人就业的朋友例子 03/12 00:42
4F:→ bihung:他的学校真的是那种没听过的 而且是文学系 03/12 00:43
5F:推 toroid:因为我的领域实在是太"科学"了,如果念了博士几乎就是注定要 03/12 01:44
6F:→ toroid:在大学谋教职走学术路线了,所以考量学部会比较通用一点...? 03/12 01:45
7F:推 yingwen:原PO念什麽的 纯物理之类的吗? 可以说一下吗? ^__^ 03/12 10:08
8F:推 formosacity:原PO问的也是我想问的,现在念研究所,想去日本念大学 03/12 10:49
9F:推 tetsu2765:我表姐今年从立命馆大学院毕业,据她找工作的说法 03/12 11:19
10F:→ tetsu2765:学历太高还被面试的人嫌,工作找了很久才找到._. 03/12 11:20
11F:推 DYANGJP:根据东京外国人雇用中心的调查,在日本找工作平均要找50家 03/12 11:21
12F:→ DYANGJP: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喔。还有年纪也是一大问题… 03/12 11:22
13F:推 ameriachu:我朋友的例子:英文系毕业後工作过三年 之後去日本念了两 03/12 11:40
14F:→ ameriachu:年语言学校 後考上知名大学 毕业後(31)在商社做事 不过 03/12 11:41
15F:→ ameriachu:前提是日本要很好 非常好... 03/12 11:43
16F:→ ameriachu:前提是日文要很好 非常好... 03/12 11:44
17F:推 tetsu2765:推年纪也是一大问题 囧 我表姊工作两年才去念大学院, 03/12 16:23
18F:→ tetsu2765:一直跟我们抱怨面试官看见她二十八岁都一脸闲她老的样子 03/12 16:24
19F:→ tetsu2765:,台湾男的服完兵役去念书出来也差不多这个年纪了0rz 03/12 16:26
20F:推 DYANGJP:我30…有的想去做的因为年纪连ENTRY都不行…orz 03/12 17:57
21F:推 toroid:我是原po啦念的是物理化学,算是化学里面很理论的东西 03/12 21:26
22F:→ toroid:现在觉得还是念点实用的东西好,除非要走学术 03/12 21:27
23F:→ toroid:formosa大也是想转应用是吗?(握) 03/12 21:28
24F:→ toroid:请问dyan大,什麽样的工作啊? 03/12 21:29
25F:推 yingwen:物理化学 那可以应用的范围很广啊 应该不用太担心吧 03/12 22:51
26F:→ yingwen:要担心出路的应该是我.....囧.... 03/12 22:51
27F:推 toroid:一点都不广...太理论了...楼上你的状况是? :p 03/12 23:41
28F:推 yingwen:我喔 念大气的啊 出路窄到不行 状况还满囧的..... 03/13 00:24
29F:推 zzziiii:推 原来是念化学的学长XD 03/13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