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tsubeauty (21年Valentine Kiss)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 博士前期课程=修士?
时间Sun Mar 11 21:43:01 2007
※ 引述《pdunk (饺子羊)》之铭言:
: ※ 引述《fuku1qaz (幸福与好运)》之铭言:
: : 博士前期课程等於修士吗
: : 我看那间学校写的研究生资格
: : 要有修士资格
: : 所以意思是博士前期课程不等於修士罗?
: : 不知道有没有比较了解的
: : 因为满多学校没有修士ꄊ: 我最近刚好有跟这边的学生问了一下有关修士(研修生)的问题,基本上台湾的研究生
: 在日本是叫院生(研究所叫大学院),我们常用的研修生(研究生)在这里是介於大学生
: 跟院生之间的过渡期,并非学制的一部分,这点跟台湾制度很不一样,有点像是台湾
: 的专题生。基本上研修生就是念大学院前的试用期,有的学校会规定进入大学院前必
: 须先当过研修生,等通过考试才能入学当正式院生。所以研修生也不见得还在念大学
: 。好像是这样啦~~我日文很差所以听懂的部分是这样。
修士不是研修生喔 修士(院生)应该是等同台湾的硕士
外国人研究生就是大学生和院生的过度期
研究生有时又不等同於外国人研究生
有的学校的研究生是需要修士(硕士)资格才能申请
这是我之前准备学校时一些学校的制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2.151.70.45
1F:推 TonyDog:正解。 03/12 00:36
2F:推 fuku1qaz:那意思是博士前期课程不等於修士(院生)罗? 03/13 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