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dunk (饺子羊)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 博士前期课程=修士?
时间Sun Mar 11 21:29:42 2007
※ 引述《fuku1qaz (幸福与好运)》之铭言:
: 博士前期课程等於修士吗
: 我看那间学校写的研究生资格
: 要有修士资格
: 所以意思是博士前期课程不等於修士罗?
: 不知道有没有比较了解的
: 因为满多学校没有修士ꄊ
我最近刚好有跟这边的学生问了一下有关修士(研修生)的问题,基本上台湾的研究生
在日本是叫院生(研究所叫大学院),我们常用的研修生(研究生)在这里是介於大学生
跟院生之间的过渡期,并非学制的一部分,这点跟台湾制度很不一样,有点像是台湾
的专题生。基本上研修生就是念大学院前的试用期,有的学校会规定进入大学院前必
须先当过研修生,等通过考试才能入学当正式院生。所以研修生也不见得还在念大学
。好像是这样啦~~我日文很差所以听懂的部分是这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38.6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