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心得] 专门学校的大家~来聚个会吧!
时间Sun Mar 11 10:57:30 2007
※ 引述《rovdark (无病呻吟)》之铭言:
: 从我来到这里就很有感触
: 觉得来日本念专门学校的人
: 好像很难认识其他台湾留学生
: 因为念的不是日文或是大学院或大学
: 所以很难认识其他留学生
: 学校通常也没有所谓的留学生会
: (毕竟人数都很少,一般应该在学生五人左右吧,台湾来的更少)
: 而我们的中华民国留学生会,至少关西地区是这样
: 是很被动的~
: 要不是我很幸运,
: 刚好我姊在这念大学院
: 我也不会有机会去参加关西地区留学生会的活动
: 很多专门学校的人,
: 都是很久才能遇到一次留学生
: 这样的留学生涯,其实真的是很寂寞的。
: (好啦 我自己觉得)
嗯嗯.....听到您的自叙.....怎麽觉得有点耳熟呢?
您该不会去参加过在大东洋举办今年的新年餐会吧??
那次餐会上有遇到一位姊姊在某大学大学院就读, 自身也是艺术或设计专门学校的同学
当天那位姊姊还抽到奖品......
您有这种感触, 其实在下也深有同感
但在下觉得, 并不是因为您念的不是大学院或不是日文科系才这样
非东京地区的台湾学生本来分布就会相较较为零散一点
除了某些学校之外, 应该不太会同时有多位同学在同一学校吧
再考虑到课业, 打工或其它私人因素, 连同校的台湾留学生都有可能
"对面不相识"了(泣), 更何况是跨校的连络呢
如果您真是在下当天遇到的同学, 那似乎应该是有同校同学陪您一起去的
在下可一直都是孤军奋战呢.........
: 我们这边基本成员2人,也许3人
: 募集对象为
: 居住於京阪神地区
: 现就读专门学校中(提早来今年四月入学亦可)、
: 日语学习中但有意就读专门学校、
: 和其他对专门学校有兴趣的人
您有这种心要聚集留学生同学
这是非常值得赞赏的!
其实我想大多数零散分布的台湾同学也不过是因为没有愿意招集大家的中心人物存在
所以一直缺乏和台湾同学的交流而已
相信您的登高一呼应该有机会能另外建立一个联络网的
只是, 限定专门学校的话, 对零散的同学来说就有点可怜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221.157.173
1F:推 rovdark:嗯 我就是你所想的那个人喔 ^///^ 不过那个同校同学 其实 03/11 12:54
2F:→ rovdark:就是我男友,我们是一起过来的 (我真的是很幸运呢) 03/11 12:55
3F:→ rovdark:阿其实会说以专门学校同学为主是因为 专门学校的学习内容 03/11 12:56
4F:→ rovdark:和其他学校比较不同 我自己也希望能就这方面大家来讨论和 03/11 12:57
5F:→ rovdark:分享 以免流於纯粹闲聊的聚会~也可以和其他留学生会的 03/11 12:58
6F:→ rovdark:聚会有所区隔~ 但当然是欢迎对专门学校有兴趣的大家一起 03/11 12:59
7F:→ rovdark:参与 只是讨论主题会围绕在专门学校上这样而已 03/11 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