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ssinglink (烦躁)
站内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 公费留学
时间Sun Mar 11 09:37:38 2007
※ 引述《tiy (Tiy)》之铭言:
: 我是今年即将毕业的日文系学生
: 我想以公费的方式赴日就读专门学校(当然不是日本语专门学校)
: 刚刚爬了许多文,也看了
: 可是我现在对於入学的方式还是很困惑
: 所以想请教板友们几个问题:
: 1.除了日文以外我并没有其他专业的基础
: 而教育部的公费留学考试有加考语文以外的专业科目
: 那我只能自己想办法吗?感觉上教育部的公费考试比较适合已具有专业基础的人士?
^^^^^^^^^^^^^^^^^^^^^^^^^^^^^^^^^^^^^^
教育部公费考科跟语文关系比较不大喔
你只要提出语言证明 就不用考教育部的考试 日检是二级以上就免考
除了比较偏门的语言ex阿拉伯文、义大利文 这种台湾没有语文检定的才要加考
其它只要考专业科目
公费项目也出来 你上去教育部看就知道
留学地他有规定去哪念 例如老人研究好了
他就指定你可以去日本或是美国念
考科也是专业科目 -> 所以跟语言没有极大关系
毕竟日文只是一个工具,全台湾非日文系拿到一级的人就一堆了
: 2.交流协会的公费留学考试奖学金应该是针对欲赴日读研究院的人吧!
: 是不是跟想读专门学校的我完全无缘?
有规定是要攻读修士以上
: 3.就算有通过公费留学考试,学校还是要自己找吧?找学校有什麽限制吗?
: 还是说,读专门学校跟公费一点也沾不上边?或是还有其他的管道吗?
: 专门学校的学费真不便宜阿...
:
^^^^^^^^^^^^^^^^^^^^^^^^^^^^^^^^^^^^^^^^^
没错 考过公费留学学校要自己找
只要是教育部认可的学校 和 指定国家都可
但公费例年来都是每个领域只有一名
不要太放在心上 @@"
也许拼交协对你比较有利 语言成绩占很大比例
综合科目平常就在学校修了一点课 对日文系应该不难
再加上如果你曾经交换学生去过日本 第二阶段的口试根本就直接pass了 0rz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16.116
1F:推 oahanchi:交协只给要进大学院的人吧 专门学校可能只能靠当地奖学金 03/11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