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rian (yurian)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麻烦大家给点建议
时间Tue Mar 6 19:06:23 2007
※ 引述《YAKUMO2 (八云)》之铭言:
: 各位版友大家好
: 小弟有一些关於留日的问题想请教大家
: 小弟今年30岁,运气好考过去年的一级检定考试
: 虽然对日文有一点程度,因为是自修所以会话能力颇差,文法等地方漏洞也不少
: 所以想要去日本的语言学校进修,让整体程度完整一点
: 目前的存款勉强够念半年
: 询问了几间代办中心,给小弟的意见都不一样
: 1.有些建议小弟先去三个月,觉得适合再念三个月
: 不好就回国,进可攻退可守
: 不过这样打工不好找也不合规定,代办跟朋友说打工才是加强会话能力的王道
: 2.直接念半年,打工拼一点搞不好能撑一年不然也能念九个月
: 但是语言学校都以一级为目标,代办认为我已经考过了对我的效果比较不大
: 目前小弟没工作,如果要念短期的现在就该开始申请
: 半年的的话最快得等到7月,中间想找工作也不容易
: 因为小弟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所以一口气花光积蓄有点担心
: 辞掉现在的工作就是因为收入不够养家,希望进日商公司多赚点钱
: 无奈会话能力不够难登堂入室...Orz
: 劳烦版上的大大给点意见,小弟在此先谢过各位大大
你这篇应该有70%是人生规划版的问题XD
讲直接点,以你的状况,其实不应该出国吧
先拿通过一级的证明去找日商的工作
(不过老实说,没特别专长,底薪+加给大概最多也是3W多,
不知道你辞掉的工作薪水是少到多少就是了)
履历好好写面试好好应对,先从客服、OP开始应该都有机会的
如果是怕自己日文不好,那可以一边找工作时一边打点工再利用时间
直接去几家有名的日语上高级班
(直接对话的班,地球村也有,
而且这种班常常会是你跟老师1vs1的尴尬(?)状况)
如果你真的想去日本,其实说留日...留语言学校我看没人会甩吧XD
而且一般语言学校就是为一级准备的课程,里面又一堆讲中文的
你不如自己去日本自助旅行一下好了
去查查资料有很多地方可以一天日币一千多住宿的,当个背包客
努力的去跟日本人沟通,吃省点主要花费也只有飞机钱而已
真的有心不管是在台湾上课,或是去日本直接跟日本人沟通
三个月很够了
而且只要人格特质佳,或是有特殊专长,
日文一级检定有过要进日商不是太难(?)
什麽职务当然看你有多少实力
--
家中经济来源只有你的话,出去六个月会不会太....@@
而且既然都"不够养家",又把"积蓄花光",那不是本末倒置@@
※ 编辑: yurian 来自: 61.217.158.8 (03/06 19:06)
1F:推 Littleni:推推推 03/06 21:05
2F:推 sikasi:推最後两句@@~ 03/06 21:12
3F:推 whlife:push push push 03/06 21:13
4F:→ YAKUMO2:我是扣掉养家的资金,剩下的约可念半年 03/06 22:19
5F:推 yurian:那你更要考虑清楚,半年回来後找工作要多久?如果要待业 03/06 22:57
6F:→ yurian:一阵子的话要怎办? 我上面讲的薪水是我认识的在日商 03/06 22:57
7F:→ yurian:工作就是客服+OP(管某客户的帐?)参考看看 03/06 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