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CGman (小透)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请益] 关於日本交换学生。
时间Mon Mar 5 18:49:15 2007
※ 引述《kaoru7 (white)》之铭言:
: 今天终於等到了等了好久的通知,
: 录取是录取了,但是原本的奖学金补助被删除了。
: 只剩下日文系唯一一名有补助,外系两名要自费。
: 交流中心说生活费吃紧算+学费+机票大概40万。
: 嗯,真的很错愕,所以一点高兴的感觉都没有。
: 然後今天早上通知,要我明天早上给答覆。。。。
: 我是资管系的学生,对方学校(国学院--主要在横滨校区)
: 也完全没有相关科系可以让我修,
: 回来也是只有延毕一途,外系本来就不能抵学分的。
: 交换学生去日本,如果去成的话,会让我有梦想实现的感觉,
: 毕竟,我从以前就很盼望有这麽一天。
: 只是,不知道花这麽多钱去日本,到底能够获得什麽?
我有个亲戚是企管系,3年级时去美国交换学生一年
大学毕业靠着这个就得到了国外线的行销业务
工作一年半後月新4万2,她的同学还有人月薪2万9
我也蛮意外的,虽然身边蛮多留学朋友
其实台湾整体上还蛮缺(有留过学的)与国外交涉的人才
不过你的资管系我就不了解有没有能活用外语的工作
虽然我亲戚说她的工作跟她的本科系也没有关系
其实就是靠跟英语系客户交涉的能力
去日本能学的东西很多(例如学做人~_~),只能说能获得什麽就看你怎麽耕
如果只是坐在教室里等老师敎你,那一年的时间大概什麽都得不到
: 家境也不是多好,一般度日,很怕去这麽一趟什麽都没得到,岂不是浪费父母的血汗钱!
: 说到底就是很想去,但是又怕其实花这笔钱去这一趟是没有必要的。
我亲戚去交换学生时学校只补助学费(正确说是让她交台湾学校的学费去那边念)
生活费完全自理
不过现在大家都认为她去一趟很划算(快回本了XD)
不过重点还是在那边要好好学,只是吃饭过日子是学不到东西的
: 加上系上又卡个毕专Orz
: 我真的真的很想听版上前辈的建议,因为我的心情很矛盾啊QQ
: 谢谢。
: P.S.日文或英文的话没什麽太大的问题,我也爬过文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5.245.196
1F:→ bevw:我也是没拿奖学金的交换生,但是我觉得很值得 03/05 19:32
2F:推 yingwen:我也是家里出生活费出去交换学生的 现在觉得超值得 我妈妈 03/05 22:07
3F:→ yingwen:他也是这样想 有机会就出去吧~~~:) 03/05 22:07
4F:→ kaoru7:嗯嗯 谢谢大家给的意见啊QQ如果能去就真的太好了QQ 03/07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