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meriachu (ameria)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闲聊] 去日本念语言学校
时间Thu Mar 1 09:10:02 2007
※ 引述《P7689 (中乐透就可以不工作了)》之铭言:
: 有点迷惑 所以来这里想听听大家身边或自己的经验
: 我现在在日商任职 同事大都在日本念过书或者本科就是日文
: 可是来到这边同事都会灌输我一个观念
: "只要日文够强够好一定可以找到好工作,所以去念语言学校训练"
这句话见仁见智
: 这句话前半句我感到80%以上认同
: 但後面那句让我觉得很囧 (而且讲後面那句的好几个都是日文系毕业)
: 也许是常期看板或者念书时老师的薰陶
: 我一直觉得语言学校不是很适合已经过一级或二级(应该说有自修能力)
: 或者是一个日文系大学毕业生去念的
: 这样我会觉得很浪费钱 会觉得只要你真的想学 在台湾也可以学的很好
是的 台湾现在环境不比二十年前资源少 想听个流行乐或买本杂志来看
还要找特殊的管道请舶来品书店代订 或是亲友难得去一趟代买
日本台日本歌曲跟流行杂志漫画原文书店开立
有心下苦工的话不是问题
: (纯个人感觉 勿战)
: 我的同学朋友很多没去过日本前日文就很不赖(日本老师讲的)
: 也有从没去过日本考上交协的
: 同事有些是去日本念一年语言学校(先前只会50音或一点点日文)
: 也有的是大学甚至高中就被丢去日本念书的
我身边的朋友就包含上述各种类型
: 样本不敢说多
: 只是想请大家不管是自己或者是有看过去念语言学校的
: 真的听跟说会进步很多吗
不一定喔...要先知道语言学校外国人一定多 那本来就是给外国人去的地方
其次若选择在大城市像东京一个月不开口讲话都可以活得好好的地方
对於胆小或是原本就内向不敢跟日本人交谈的人 进步会有限
我一个朋友在那边念了一年语言学校跟四年大学 回来还是讲的七零八落
她说因为她不喜欢跟人打交道 所以一下课就关在住处也没什麽朋友 orz
: 尤其是日文系毕业然後去念语言学校的
: (我一直觉得语言学校日本人不多 学生都是外国籍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 想听听大家身边或自己的意见
: 不是要战学历或者其他
: 只是好奇大家周边的状况
: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7.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