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ffies (成熟的肩膀...)
站内JapanStudy
标题[心得] "留学签证"申请
时间Tue Feb 27 22:12:53 2007
HTML版:
http://blog.xuite.net/effies/effies/10486063
2月初总算拿到期盼已久的在留资格,小小的一张纸,
却是决定可不可以去日本的重要关键呢!不过拿到
”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後,还是得跑一趟交流协会,
拿到日本签证,所有的手续才算大功告成喔!
交流协会首页
http://www.koryu.or.jp/taipei-tw/ez3_contents.nsf/Top
交流协会地址&地图
http://tinyurl.com/yrlvcc
地点靠近南京东路捷运站,出口出来後,往庆城街一直走,
大约5分钟吧!快到长春路的交会口时,就会看到交流协会
在右手边的一栋大楼一楼,旁边有一家便利商店,蛮好找的。
需准备文件:
①有6个月以上效期之护照,为让窗口确认须携带身分证
并且,旧护照上有日本签证时,亦一并提出
身份证也需影本,可先影印一份备用。
②签证申请긊턊
这份文件我是先填好再带过去的,可先列印下来,把资
料填好,以节省时间。
③相片(2寸)1张
正面、脱帽、无背景,6个月内拍摄之证件照
後面记得写上姓名与身份证字号喔!
④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影本(正、反两面)正本亦携带
我的在留资格後面是空白的,所以只影印了正面,记得影本
及正本都要带去才可以办理喔!
当天办要隔天才可以拿,不过星期五只有早上办理签证,下午只有取件,这点要注意。
取件时要付手续费900元喔!
P.S 以上资讯为交流协会网站上,欲列印签证申请书
或其他详情请参阅─>
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之签证相关
http://tinyurl.com/og87c
签证受理时间
http://tinyurl.com/2gvpwu
--
Effie's Blog http://blog.xuite.net/effies/effies
Effie's Photo http://photo.xuite.net/effies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192.161.252
1F:推 EROS4:推荐这篇文章 02/28 00:34
2F:→ toroid:推荐这篇文章 02/28 01:52
3F:推 fafawang:想更正一点,周五有办理签证,但是只有早上时间 03/02 17:44
4F:→ fafawang:我就是周五早上去办理的喔(门口的叔叔好帅好亲切说哈) 03/02 17:44
5F:→ effies:感谢指正^^ 03/08 15:40
※ 编辑: effies 来自: 210.192.171.250 (03/08 17:32)
6F:→ eglaibls:捷运站出来走1~2分钟就到啦 03/28 11:31
7F:推 naomisa:太详细拉~~~~~~推推推 04/11 09:26